close
今天在電視上看完了這部韓劇LIVE,覺得非常好看,難怪兩年前會收視率那麼高。所以我想推薦這部韓劇。
韓劇LIVE一.jpg
《Live》(韓語:라이브),為韓國tvN於2018年3月10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沒關係,是愛情啊》金圭泰導演執導與盧熙京作家五度合作打造。
 
 
此劇以警察局裡發生的事件為中心,講述努力維護日常重要價值及正義的警察他們喜怒哀樂的故事。此劇與平常的警匪劇有所不同,更著重於刻劃角色之間深刻的情感。
韓劇LIVE二.jpeg
 
這些劇情的介紹,我相信網路上已經很多了,所以我就不太贅述劇情內容。
 
 
我只說我自己為什麼喜歡這部戲劇的理由。
 
 
首先,整部戲劇的故事、拍攝和音樂都相當有質感,這麼有質感有內涵的韓劇,我真的覺得幾年後再看依然很好看。
 
 
第二,寫實到讓我有感同身受之感。也讓我不敢考警察。
韓劇LIVE四.jpg
 
之所以感同身受,主要在最一開始,男主角炎尚守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家境也不好,哥哥又跑出國了,媽媽的腳也受傷,這樣全家的壓力都擔在李光洙飾演的炎尚守身上,但此時炎尚守的公司卻爆出問題而無奈的沒了工作。
 
鄭有美所飾演的女主角也是到處面試找不太到穩定工作的女生,媽媽又有恐慌症,兩個母女相依為命,為了繳住處的租金,咬緊牙根。
 
最後他們都在很絕望時,決定公職考試,報考警察。
 
跟我現在的處境相同。怎麼努力都沒路的感覺。
 
但是,他們演出了沒工作的煩惱,演出了考上警察之後的種種煩惱。
 
例如,害怕被刷掉,沒警察的工作和薪水;看到車禍現場,血跡斑斑,嚇到不想再當警察;看到命案現場,鮮血淋淋的人躺在那,當下衝擊太大,整個人的眼神都呆掉。還有許許多多。
 
 
我想,這就是人吧。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煩惱和考驗。
韓劇LIVE三.jpg
 
第三,劇情中派出所的所長雖然脾氣暴躁,表面看起來很不冷靜,但往往在關鍵時刻,都能展現很冷靜的謀略,懂得受官員侮辱,並用科技錄音、錄影,作為證據,卻也不隨便拿來用。
 
 
等到最後第18集完結篇中才拿出來用,為了拯救失手殺死兇手的炎尚守這位年輕的實習警察,不讓他變成警察機關為了弭平民眾怒火的替死鬼,無辜被罷職,還要被起訴。
 
 
整個劇情鋪陳的相當好,寫實之餘,也充分展現出同袍之間的義氣和情感。有笑、有淚,也有緊張刺激的緝捕兇手過程。
 
 
再搭配細膩的家人情感的互動展現,和音樂插曲,使得故事的質感和深度都呈現出來了。
韓劇LIVE五.jp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