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喜歡這部韓劇「今生是第一次」。
今生是第一次一.jpg
這部有點像是韓國版的「月薪嬌妻」,探討的也是完全顛覆傳統認知的結婚概念。有點小品文的味道,非常好看。
 
 
我更喜歡這部韓劇第四集的一段對話台詞。
 
 
男主角南世喜對女主角尹志浩說:
 
「這個世界很多層面都已經呈現飽和狀態了,所以我們的生活不太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好。尤其不可能變得像我們想像的那樣。不應該再用以前舊的參考基準來看待這個新時代的種種事情。」
 
 
尹志浩回答說:「是指包括像是結婚也是嗎?」
 
 
南世喜說:「是的。」
 
 
尹志浩後來自己想:
 
「是阿,原本姊妹淘秀智小時候夢想著當社長,結果長大了卻變成社長們呼來喚去的小妹。而另一位姊妹淘浩朗小時候的夢想是結婚當媽媽,到了三十歲了也還是沒有結婚,一直以為會被男友求婚,結果都沒有。我自己小時候想得是要當編劇,結果到了首爾十年,一事無成,現在連編劇工作都丟了。我們真的只能努力讓明天不要變得更差而已。」
 
 
對阿,我完全認同。
 
 
現在這個時代,包含月薪、感情等等種種人生會遭遇到的事情,都跟我們父母親那一輩完全不同了。
 
 
這世界真的很多層面都已經飽和,不應該用以前老一輩或是早期的評估基準和標準來看待。
 
 
我自己也要調整標準。
 
 
我們不可能過得越來越好。翻開人力銀行的各種求職檔案,或是報紙的求職版,你會發現,普遍從北到南,幾乎所有的工作月薪都只有兩萬四到三萬多左右。兩萬四還是政府調升之後最低基準。
 
 
如果要租房子,要用車子或機車,要用手機等等,這些費用扣一扣,說真的,要當一個月的月薪花光光的月光族,真的很容易就辦得到。
 
 
看著這部韓劇,那種小品文的浪漫情節好笑又好看以外,我還看到了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呢,也三十好幾了,原本以前小時候想要當的夢想,也是越離越遠。
今生是第一次三.jpg
 
小時候以為努力讀書就可以出人頭地。結果我讀書讀了三十多年,拼命念書,都不是在混的那種,都是班上前三名。拿到博士後至今,還是一事無成。
 
 
頂多只有學歷。
 
 
我的人生真的是很典型的「不該用過去舊有的基準來判斷」。
 
 
我也不該再用以前父母那輩,或是外面社會的認知標準來看待。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心煩,更痛苦。
 
 
我也是有我自己的價值和才華,只是現在還沒有展現的舞台而已。
 
 
真心推薦這部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二.jpg
 
《今生是第一次》(韓語:이번 생은 처음이라,英語:Because This Is My First Life),為韓國tvN於2017年10月9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打架吧鬼神》朴俊和導演執導與《豪苟的愛》尹蘭中作家合作打造。
今生是第一次四.jpg
 
此劇講述韓國88世代(1988年出生)的年輕人,經歷過韓國最輝煌的時期也同時遇到韓國最不景氣的時期,三個女主角中以希望有一個當編劇,在首爾有自己的家的女子尹志浩與房奴男子南世喜,陰錯陽差得成為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房客房東為主軸的有趣故事。
今生是第一次五.jp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