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推薦這部在HBO播出的台灣優質戲劇《做工的人》。
台劇-做工的人.jpg
 
我昨天晚上看完最後一集第六集,覺得很好看,很動容。
 
 
《做工的人》是台灣的工地工程師兼作家林立青撰寫的散文集,作者以十餘年來自身擔任監工之經驗,記錄自己在工地的所見所聞,寫成27篇各自獨立的文章並集結成冊。
 
 
作品在2016年成書,2017年2月10日由寶瓶文化出版,取得了優異的銷售成績,至2018年8月時已達40刷,銷量超過五萬本。
 
 
大慕影藝在2017年著手將其改編為電視劇集,由林昱伶製作,鄭芬芬執導,在2020年5月10日首播。台灣地區由 HBO頻道播出,總共6集。
 
 
我推薦這部戲劇的理由如下:
 
 
一、因為我爸是做維修工程車的黑手,所以對於做工地的人,他們的言行舉止和夢想賺錢,相當有感。
 
 
我爸也是很愛買樂透,每天也都期待可以中樂透,脫離貧窮。
 
 
二、演員的演技相當的高,台詞也相當的自然,是台灣罕見的好。
 
 
例如,劇中飾演阿祈的李銘順、飾演昌哥的游安順、飾演阿全的薛仕凌,還有飾演阿祈的老婆美鳳的曾珮瑜,這四個人是我認為劇中演技最高,也是讓整部戲劇充滿張力和情緒的關鍵人物。
 
 
三、男主角阿祈在第五集因修理屋簷而昏倒摔落,讓我相當有感。因為我爸媽也是會自己去整理屋簷,看看哪裡有漏水就補破洞。但保護自己的觀念極差,跟劇中的阿祈一樣,都不會拿個繩子簡單綁好自己,綁在欄杆,以免失足來不及用手抓住欄杆。
 
我多麼希望這齣戲的播出,可以喚醒更多做工的人,多多保護自己,在工作的時候,或是在家裡修理東西,都要有安全措施。
 
 
只能說這齣戲劇,真的演出超級多我爸媽有的習慣和想法。演出了台灣社會底層人民的真實生活。
 
 
所以我相當推薦,全部也才6集,音樂也很不錯。劇情內容相當發人深省。
 
喜歡這部戲劇的人,也不要錯過他的原著作品,可以點選博客來網址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