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我去租影片店借了這部得很多獎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一.jpg
這部真的得太多獎了,多到讓我很好奇,很想看。
之前一直沒有到電影院看這部。
總算現在讓我租到影片來看。
到底是怎樣好看。
 
 
我相信網路上已經很多影評了。
 
 
在此我也就不贅述劇情和影評。
 
 
我就只是分享我的看法。一個不專業的影評。
 
 
首先,我是在完全沒有看過任何影評的前提下,看這部電影的。
 
 
簡單的說,整部片,
一開始就是敘述有一家底層家庭,四人都沒有正職工作,
長子重考大學好幾次,還沒考上大學。
 
 
有一天,長子的好朋友因為要出國留學,
所以介紹他去接手家教的工作。
那份家教工作剛好是在非常有錢的人家,
想說也許薪水會高些。
 
 
長子於是接下了這份家教工作。
 
 
等進入正式擔任家教之後,開始展開計畫。
 
計畫也讓妹妹擔任繪畫的家教老師,
讓爸爸可以當那家男主人的司機,
最後也讓媽媽接手那家的管家。
 
 
呈現出那家有錢人家非常好騙的樣子。
 
 
整體展現出底層人民想要一步登天的翻身。
寄生上流二.jpg
 
其次,劇情中似乎不斷表現出上流階級與下流階級的差異。
比如居住在地底下的男子,
以及居住在上層豪宅的男子,彼此生活的差異。
 
 
最後,我認為所有的演員演技都相當高,非常自然。
 
 
但說實在,
並沒有很好看的感覺。
 
 
我以一個很外行的非韓國人的觀眾來說,
這部我不懂為什麼有人說好看到後座力很強,衝擊很大。
 
 
對我來說,沒有好看的感覺。
 
 
尤其最後司機一刀刺向有錢的男主人胸口時,
我爸媽的反應最直接,
很大聲的說「為什麼要殺男主人?」
 
 
說實在的,
那個要殺男主人,要殺有錢人的動機不夠強烈,
整個戲劇故事的衝突點應該還是圍繞在那家四個人以及跟前管家兩個夫妻之間,不應該牽扯到有錢的男主人,
 
 
那地方硬要說是什麼冠冕堂皇的貧富理由等等,
我認為,實在太牽強了。
 
 
總結,
我認為這部沒有很好看,不會想看第二次。
實在不懂為什麼得那麼多獎項,
連奧斯卡獎也得那麼多,
比以前李安拍的臥虎藏龍或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還要多獎。
寄生上流三.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寄生上流
    全站熱搜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