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想來分享最近看了老弟和朋友推薦的日本動畫「鬼滅之刃」第一集到第十二集的感想。
鬼滅之刃一.jpg
這部動畫做得真的很用心,特別是故事,我很喜歡。
 
 
第一集,確定了男主角炭治郎的目標,是要找到讓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
鬼滅之刃二.jfif
 
 
之後是學習武功,成為獵鬼人的過程。非常好看。
 
 
最讓我感觸很深,想要學習的有三集。
 
 
第五集:
男主角在選拔賽的七天裡,遭遇了吃掉他以前師兄姊的惡鬼。
沒想到,他擊倒惡鬼後,
竟然握著惡鬼的手,因為感覺到惡鬼的悲傷,而起了憐憫心,
向神明祈禱,讓這個惡鬼的靈魂能夠安息,以後可以好過。
 
 
那一幕,宛如一擊打在我的心中。
讓我愣了良久、良久。
 
 
原來,真正要超越恐懼和化解憤怒的方式,是慈悲和祝福。
用祝福的心,替自己最害怕的東西,或是對象,真心祝福希望他好。
 
 
第十集:
男主角炭治郎在一名特殊鬼醫生的家,
好不容易有機會聽到或許能夠讓妹妹從鬼變回人的方法,
卻在那裡遭遇到頂尖的兩名十二鬼月的惡鬼戰士。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在男主角一直挫折,根本無法靠近以及確實攻擊到敵方時,
他不斷地在內心跟自己對話,
問自己問題,思考自己過去所經歷的事情以及所學的武功裡面,
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應對。
 
 
沒錯,
我應該要學會專注生活,
即便面對困難與挫折,
不應該只是用情緒去抱怨和怪罪他人,或是怨天尤人。
 
 
而是應該跟自己對話,問問自己,過去所學的學問絕對不是白學,
一定有辦法解決眼前的難關。
這個必定是自己下定決心要面對眼前的難關,想要活下去的意志。
 
 
這樣的求生心念若沒有,也就不會有後續的跟自己對話,和思考從自己所學中可以怎樣應對挑戰。
 
 
那一幕,也宛如一拳,擊中我的內心。
 
 
第十二集:
男主角在路上遇到一位很愛哭、很膽小的同梯獵鬼隊的成員。
 
 
他們倆個前往一間特殊的房子。房子裡有三隻妖怪或是惡鬼。
 
 
其中一隻會透過敲打不同的鼓,產生改變環境或是攻擊的效果。
 
 
男主角炭治郎因為之前的戰鬥而斷了肋骨,受了傷。
在移動或用力就會痛到無法忍耐的情況下,
他卻開始對自己鼓勵,
不斷對自己說鼓勵打氣的話,
 
 
「加油啊,炭治郎。我以前做的都很好,再怎麼辛苦也都堅持下來了,這次也一定可以。我很棒!」
 
 
但是,因為身體的疼痛,或是病痛,真的很容易讓人產生負面想法和情緒,
很容易感到恐懼,
老是往壞處想,超級擔心被惡鬼的爪子切了三塊。
 
 
男主角就開始在內心求問他的師父,到底該怎麼辦?
 
 
這樣在內心向自己問問題的方式,
讓他產生了靈感,
回憶起以前師父教他水之呼吸的時候,說水是最柔軟的,
裝在瓶子裡,就是瓶子的形狀,
裝在臉盆裡,就是圓形的臉盆形狀,
 
 
於是,他好像點醒了什麼似的,
類似我們說的突然有了靈感,
可以嘗試看看,
就算以前沒有做過,
也有自信試試看。
 
 
看完這一幕,同樣打中我的心。
 
 
因為太中了,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才行。
 
 
我也要那樣,多對自己鼓勵,就算面對任何挫折與難關。
 
 
就算沒有某種工作經驗,
但我活到現在,
肯定不可能通通都是空白的,
一定有我過去所學、所經歷的事情,可以有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
 
 
多多跟自己對話,是我現在要學習的課題。
鬼滅之刃三.jpe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