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大年初五晚上在HBO看了這部DC超級英雄電影「沙贊」,有些想法可以分享。
沙贊shazam一.jfif
 
《沙贊!》英文是Shazam,
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
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同時也是DC擴展宇宙的第七部作品。
 
 
之前沒看過這部電影,看過有些影評網紅Youtuber在講這部電影,
評語都偏負面,或者是稱這部有點小孩子在看的,也就是說有點幼稚。
 
但我有不同的看法。
 
故事敘述15歲的寄養家庭少年比利•貝特森Billy Batson發現自己受到了巫師沙贊所賦予的力量後,以此開始對抗危害城市的各種邪惡勢力。
 
 
好,基本上所有的劇情都可以在網路上爬梳到。在此不贅述。
 
 
我只說我的想法。
 
 
首先,我很驚艷DC超級英雄電影除了神力女超人以外,
有另一部我覺得拍得不錯的電影,就是這部沙贊。
 
 
我欣賞這部沙贊的特效,不會像水行俠,或是正義聯盟電影裡的那樣,
令人很出戲的特效,尤其最差的特效就是閃電俠。
 
 
說實在話,DC其實可以找美國影集閃電俠來演電影,
而且,我還覺得影集裡的閃電俠速度特效比電影要好上幾百倍不止。
 
 
其次,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男主角Billy雖然得到巫師沙贊的超級力量,但是不會用,
更重要的畫面是他的朋友要他飛的時候,
他完全不敢飛。
 
 
沒錯,是不敢飛。
 
 
因為不相信自己會飛。
 
 
這點涉及「信念」。
 
 
他的朋友要他相信自己會飛,即便他自己不斷對自己說他會飛,
但他還是摔了下來。
沙贊shazam三.jfif
 
我突然意識到,
或許我們都擁有沙贊般的超級天賦,
但我們卻不認為自己很厲害,
 
 
或者應該說,我們的認知是由我們從小所經歷過以及旁人或社會教育的認知,
讓我們覺得別人做不到的事,我們應該也做不到。
 
「沒有人會像超人一樣能飛翔,我也做不到。」
這樣的想法。而且深信不已。
 
 
對於深信不已的想法,就叫做信念。
 
 
那一幕,是我覺得整部電影最精華的部分。
 
 
沙贊Billy從高空摔下好幾次,即便好幾次都一直希望自己要飛起來,
但很無奈,打從內心深處,依然無法相信自己會飛。
 
 
直到快重摔地上的那一刻,他內心深處真的覺得自己要飛起來才能避免重摔,於是他真的浮起來了。
 
 
他是從漂浮開始的。
 
 
因為超級危機時刻,所以不論自己的理性或內心深處,都達成一致的認為自己要飛。
 
 
他漂浮起來避免重摔的那一刻,
我的心也徹底的理解了,
 
 
原來,我還沒有達到理性與內心深處都一致地相信,
且一致的認為自己應該做什麼,或是能做到什麼,
 
 
所以才發揮不出,才沒能活出自己真正的天賦。
 
 
期望自己的信念有天能夠堅信的展現自己的天賦,
讓自己的天賦沙贊,Shazam!
沙贊shazam二.jpe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