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分享前陣子在電視上看了這部韓劇「德魯納酒店」的想法。
德魯納酒店一.jfif
 
這部韓劇去年在網路上已經掀起熱潮,裡面的劇情或是人物,我在這就不討論了。
想知道的人可以上網爬一下。
 
 
我只說我個人的看法:
 
 
首先,我沒有從頭看到完,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這部德魯納酒店的韓劇時,
已經播了幾集,我好像是從中間偏前面吧,
管他的,不重要,
反正這部韓劇還不錯,劇情很容易掌握,即便沒有從第一集看也沒關係。
 
 
其次,我很喜歡李知恩IU,
尤其是她之前演過的韓劇「我的大叔」,讓我很欣賞她的演技。
德魯納酒店三.jpg
 
所以這部德魯納酒店,我就在晚上十點後,願意邊喝東西,邊看李知恩的劇。
 
 
這部很像韓國版的戲說台灣,
講述的概念我非常喜歡:
 
 
「死後變成了鬼魂,更需要化解恩怨。」
 
 
男主角是呂珍九所主演的,叫做具燦星的角色,是一位人類。
並在專門招待鬼魂或稱「淡淡的人」或阿飄的德魯納酒店裡擔任經理。
 
 
很多化解了冤情,要前往陰間或是天堂,或是去轉世的阿飄,
都是由具燦星這位經理協助化解,並且讓死神帶去三途川或稱冥河,或是去天堂。
 
 
具燦星這個角色,就很像是台灣民間宗教裡,一些道教的宮廟神明,也會找人類代言人,協助「辦事」。
 
 
所謂的「辦事」,就是作為陽世的人間與陰間的人之間的橋樑,
協助化解彼此的恩怨,
如果是死去的祖先有什麼問題或是需求,
也會由這樣的人類代言人轉達給陽世間的子孫,
讓子孫知道祖先需要什麼,或是有寫錯祖先名字,或是祖墳可能出了問題等等,需要子孫去處理,去解決,才能化解陰間干擾陽世間子孫的問題。
 
 
我很欣賞這部韓劇德魯納酒店的這一個概念,
而且拍得很沒有宗教味。
 
 
最後一個欣賞的點是「因果輪迴」。
 
 
其中講到讓人輪迴的是意念,那份怨念,或是執著。
「愛得很深」也是一種執著,一種執念。
 
 
化解了,彼此的誤會解開了,
或是自己心中升起了慈悲憐憫心大過怨恨心的時候,
那份怨念就可以放掉。
 
 
其實,
這個概念,跟現在許多新時代身心靈的觀點很像,
或是一些心理學也有提到,
 
 
人的情緒,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所以只要能勾起你不快樂的情緒的人事物,
都能瞬間引發那種情緒,
即便那件讓你痛苦不已的事情早已經過了十幾二十年以上,
那股情緒能量,依然記憶在心裡,
或是記憶在細胞裡。
 
 
之所以能記憶住,有一種說法是,
人也是一種動物,為了生存,必須記住會受傷的人事物,才能避免再度受傷。因此,只要有類似能讓人再度受傷的情境,人就會很自然地記起教訓,趕快逃跑或是準備戰鬥。
 
 
另一種說法是,
自己有什麼深信不已的信念或認知,
所以遲遲死抓著那種想法,
而情緒是沒有對錯或好壞,情緒永遠來自於想法。
 
 
因此,有的學說認為,只要自己願意放下那會讓自己痛苦的想法,
就不再有痛苦了。
痛苦是一種情緒。
 
 
這一點我同意,但就是沒那麼好操作,或者是因為每個人的問題不一樣,很難一個方法適用所有人。
 
 
而且每個人的問題也都很複雜。
 
 
所以韓劇德魯納酒店才以酒店社長張滿月以及旗下的員工,
展現出每個阿飄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以及放不下的念頭,
要一個一個化解,才能離開那陰陽界的酒店,才能去投胎或是到陰間報到。
 
 
總之,是一部有點小品文的韓國版戲說台灣的戲劇。
 
 
喜歡李知恩IU的人也可以看到她在戲中換穿超多種服裝,
你喜歡哪一套服裝呢?
德魯納酒店二.jp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