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才華位.jpeg
繼上次分享紫微斗數的光明位之後,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才華位」。這也是我之前遇到一位非常頂尖的紫微斗數高手,他跟我提到我的命盤,我現在這個十年運勢裡,我的才華位是出問題的,所以我的前途是受阻的,無法彰顯我的才華。而這個才華位,就是「大限子女宮」。這同樣讓我們看到紫微斗數融合各種術數的痕跡。今天,我們就來談談紫微斗數的才華位。
 
 
之所以紫微斗數的運限子女宮會有才華位的概念,主要源自於子女是我們所生這樣的概念,這在八字和六爻卦裡,也有同樣的說法。以八字來說,我們所生的,就是食傷星,也就是食神傷官。這是由陰陽五行生剋所產生的關係和概念。重點在於,我們所生的,就有才智、創意、創造力等等的概念。
 
 
在六爻卦裡,也就是子孫爻。子孫爻除了有表面上兒女、小孩的概念之外,還有自己所生產的作品,以及自己的技能等概念。
 
 
這樣的概念思維,同樣也放入了紫微斗數當中,就呈現在「子女宮」。而之所以一定要運限的子女宮,是因為現象只會出現在運限盤,不會在本命盤,所以要看運限的子女宮,比如大限子女宮或流年子女宮,或小限子女宮。
 
 
當大限子女宮被兩個化忌所夾,或是被擎羊和陀羅所夾,甚至是被好幾個宮位忌沖,就看是哪些宮位來造成忌沖大限子女宮。基本上,因為大限是十年,十年是很長的時間,因此,當一個人的才華受阻,發揮不出來的狀態,就會比較嚴重。這種情況,就會在現實生活中,呈現出即便很努力很聰明很有才華,但還是會有很明顯的懷才不遇。
 
 
對了,必須切記,命盤是要看全面和整體的。所以,大限子女宮受困,要真的明顯是才華位受到阻礙,有幾個前提條件必須要有:
 
 
一、 跟才華展現有關的運限夫官線要有狀況。
 
二、 跟才華有關的運限子女宮要有煞忌。
 
三、 跟才華和光明有關的運限父疾線也要有問題。
 
四、 同時運限命宮要有一個以上的煞忌。
 
 
而命宮掌管十二宮,只要運限命宮有一個煞忌,就等著某個流年進去的煞忌,直接湊滿兩個煞忌,就引動了不順的現象。
 
 
總之,子女宮,特別是運限子女宮,除了有小孩、對家人的內心態度、所有物、性生活態度等概念之外,也有自己的才華位的概念。很多藝術家、音樂家或創作家,自己創造出產品和作品,都是自己才華的展現。運限子女宮的狀態,就顯得非常重要。如果大限子女宮的狀態很好,沒有什麼煞忌,那十年的創作和才華的展現,也會相對比較順利一些。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821810/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