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命盤看前世.jpg
最近很多催眠相關的廣告以及影片,也有些網紅分享催眠的經驗,比如冏星人。也確實有不少相關的催眠案例會提到前世,而現在真的也有不少人對於自己的前世今生很好奇。當然,有些西洋宗教的觀點認為沒有前世,以為前世今生是佛教的宗教觀點。但是,近年來也有不少歐美的人發現,確實有前世,否則無法解釋一些催眠的實際案例和生活經歷。在東方命理學當中,紫微斗數事實上是佛教體系的工具,不僅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同時也記載著前世的故事,讓我們理解現在的今生為什麼會遇到一些問題。佛家有句話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今天就讓我們來從紫微斗數命盤,看前世帶給今生的課題。
 
 
坊間對於紫微斗數有許多種看前世的方法,但是目前最合理,同時也經過驗證的方法,是可以看前兩世。前一世是以現在的本命福德宮做為前一世的命宮,並將福德宮的宮干去落祿存、擎羊、陀羅和星曜四化。前二世則是以現在的本命遷移宮做為前二世的命宮,方法同福德宮。
 
 
今天我就以我個人的命盤為例。我的福德宮宮干丁,所以可以另外出現一張我前一世的命盤。可以知道我前世的命宮紫微貪狼,夫妻宮天府,官祿宮廉貞七殺、文昌文曲,財帛宮武曲破軍,福德宮天相。放入前一世的祿存、擎羊、陀羅和星曜四化之後,就可以明白看出前世的問題了。
 
從命盤看前世帶給今生的課題.jpg
 
一、工作和財運
 
 
我前一世的工作有擎羊,有廉貞七殺和文昌文曲,同時來財方式的福德宮天相和陀羅。很明顯有官非的問題,有可能是犯法,賺錢的手段是違反當時法律的問題。
 
 
剛好前一世的財福線疊我這輩子的夫官線,結果我這一生至今,工作運勢極差,很難找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也沒辦法做太久,就違約了,還賠了一筆違約金而離職。非常奇怪,就算有教授幫忙,還是沒辦法找到學術工作。
 
 
二、身體健康
 
 
我前一世的化忌,在父母宮,巨門化忌,忌沖疾厄宮。可以想見,我前一世的身體狀況應該也不理想。如同我現在這一世。而且,可知應該也跟爸爸的關係不太理想,或者至少前一世的我,就覺得爸爸是個講話很機車的人。
 
 
剛好疊宮,疊到我這一世的田宅宮,結果我這一世的爸爸,也依舊講話很傷人,還跟我當一家人。而且,對我有很多的埋怨和憤恨。我從小就不知道到底哪裡得罪我爸,我從來沒害過我爸,從小我就不知道為什麼爸爸那麼討厭我,很常說我很沒用,很娘娘腔,我是他最大的痛苦來源。
 
 
其實,像這一種找不出任何原因的討厭和憤恨,很高機率都來自於前世因果。
 
 
如同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經驗,會遇到一些剛認識的朋友,好像認識很久。而有些朋友,則是即便一起當同學,當同事,頻率就是不合,就是聊不來。甚至,我們根本沒有害過對方,但他們卻經常在背後說我們的壞話。
 
 
從佛教的宇宙觀來看,這就是因為前世,或更往前的累生累世的問題。這種因果循環和前世今生,這是連成佛的佛陀也都無法擺脫的宇宙法則。
 
 
記得佛教有故事記載,佛陀曾經到一個村莊,那個村莊的人非常討厭他,甚至拿東西丟他,不希望他去。佛陀的學生覺得不解,想跟那個村莊的人說那人是佛陀,不該對佛陀不敬。但佛陀勸阻學生說不用去解釋,他跟學生說,那是因為他前世,某一世他是一個小孩的時候,那個村莊的人在那一世是一窩樹上的蜂窩裡的蜜蜂。他那時候曾丟石頭攻擊蜂窩。所以,那村莊的人才會看到他,打從心裡深處的不喜歡佛陀,希望趕他走。
 
 
我們今生無法理解原由的人生課題,是我們可以嘗試換個角度看待,也許是我們可以從中體會什麼的機會。不一定要解決,也不一定真的能改善,但至少我們不要再繼續增加更多的仇恨。
 
 
圖片來源:https://www.zhchan.com/2067.html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