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都有一句話,「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意思是認為決定一個人一生命運的關鍵因素,最重要的是「命」,其次才是「運」。
 
 
但是,我個人從小至今約三十七年的生活經驗告訴我,「命」並非是影響人生命運最主要的關鍵因素。
 
 
根據道教玄門真宗所著的《慎終思遠、淵源流長—如何正確安奉敬拜「公媽」》一書,強調影響人生的三大因素:
慎終追遠 如何正確安奉敬拜公媽.jpg
 
一、血源
 
 
這裡所講的血源就是我們的祖先問題。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身上血液就有父母的血緣。而父母的血緣,同樣也會有祖父母的血緣。如此一代又一代,因著血液關係,祖先的安置以及祭拜,就成為影響我們命運的最首要因素。
 
 
二、累世或前世因果
 
 
這個應該就不用解釋,不論是佛教或是道教,甚至是猶太教,都有靈魂會輪迴的概念。不管你信不信,它就是存在的。如同地球繞著太陽轉,不管我們信不信,它就是這樣子運行。並不會因為我們不相信,地球就不繞著太陽轉。同樣的,也不會因為我們不相信,就沒有輪迴轉世的事情。
 
 
三、今生的一切行為
 
 
這裡應該是指行善或作惡,會造成自己今生這輩子的果報。
 
 
好,根據我個人的人生經驗,我認為上述的這三個因素還不夠精準。
 
 
我認為可以分成真正的三種具體的因素。
 
 
一、祖先
 
 
我家的經驗,祖先的安置,特別是公媽龕裡面撰寫的祖先名字內容,必須完全依照政府戶政事務所的「戶籍謄本」裡登記的人名,也就是跟我們同血緣的祖先,公媽龕裡面的名字必須是跟政府登記的相同。
 
 
否則,在祭拜上,會出現明顯不知道在拜誰,甚至可能拜到其他不知名的阿飄,或者是該寫進來拜的人,沒寫進來,而出現祖先影響後代子孫身體健康、容易犯沖、工作事業不順等等問題。
 
 
二、犯了命中大忌
 
 
我相信每個人在這一生,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算命,就算沒有去算過命,也多少知道有「子平八字」和「紫微斗數」等這類的算命名稱。或者,會聽一些親朋好友說起,哪裡哪裡有某某老師很厲害,還會通靈,知道很多事情,講得很準之類的。
 
 
這些我通稱為「算命」。好,如果沒有算過命的人就算了。如果有算過命,小時候出生時有給算命師排過,就會知道有些禁忌,也就是命中大忌。
 
 
有的人是幾歲到幾歲不能出遠門,有的人則是不能去參加廟會法會之類的,有的人不能去海邊水邊玩水,有的人不能去陰廟、去墓地等等。
 
 
像我,我就是小時候被警告不能去陰廟,不能去墓地。但我不相信,想說別人都可以去,而且又是一些縣市著名的大廟,有什麼不可以。
 
 
我就親身感受到犯禁忌的重傷害,很可怕,後果非常可怕。真的會改變一個很好的命運,變成跟原本聽到的都不一樣。
 
 
三、邪淫
 
 
這三個影響我們人生命運的因素,我認為是犯邪淫。我相信我們大多數的人不太會去作奸犯科,或者是殺人,所以要說做什麼大錯,犯什麼大罪,應該是比較少。
 
 
但,我們這時代最容易犯的就是邪淫。
 
 
很多人可能會說,這是宗教說法。某種程度,這或許是佛教的說法。但不能不說這多少還是有醫學概念在裡頭。
 
 
先不說邪淫背後的無形眾生吸食精氣之類的怪誕說詞。就從中醫學的角度,男女生的腎精,都具有孕育生命的能量,這就不是西醫所說的那麼簡單,以為補充個蛋白質或營養素就能補充回來。
 
 
「邪」,字義上是指「不正」。「淫」,主要是指「過度」。
 
 
人,是動物的一種,本來就有生理上的慾望。這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這個時代充斥著「色情訊息」,已經過度的「強調性慾」這件事。
 
 
我相信很多是想要做一個正確的性教育。很可惜,接收訊息的人可能心念不太對,無法理解這是性教育,反而強化了閱聽眾的性慾和每天想入非非的念頭。
 
 
一個人只要感受過手淫或是意淫,甚至是舒服的性愛,就會上癮。為什麼戒不掉?正是因為「太舒服」了。跟吸菸、吸食毒品等,有相同的原理。因為能忘卻煩惱,能得到短暫的快感。
 
 
我是不知道女生。如果是男生,應該多少都有這樣的經驗,當手淫射精過後,就會有種空虛感。不論西醫的角度如何地用科學的來解釋說明,都無法改變這種空虛感會伴隨著有智力不如以往,還有腿軟身子無力等狀況。
 
 
等到營養補足,稍事休息,或休息個幾天之後,又會性慾高漲,幾乎每天都在想看色情的資訊。於是,又再手淫。
 
 
形成一種惡性循環,一種上癮的現象。
 
 
目前就我所知,西醫尚未解釋為什麼有這種循環現象。
 
 
但中醫很早就提出來,人有「精、氣、神」,因為洩精之後,氣也會跟著少,所以空虛無力,神也會少,眼神也會呆滯,或者混濁。腎虛之後,會因為營養填充不足之處,就更容易形成「性慾高漲」。
 
 
中醫強調腎氣飽滿的人,是不會有淫念的。
 
 
我在這裡不贅述邪淫之後的症狀有哪些,各位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很多人寫出來。
 
 
我主要強調的是,邪淫之後,人很自然就沒有心思放在幫助別人,還有自己的事業上,所以容易沒有鬥志。
 
 
應該是說,心思進入了那個惡性循環,每天沉迷色情的誘惑,洩精之後,進入空虛狀態,無心也無力學習和精進自己的專業。
 
 
因此,改變了一個人命運。
 
 
當然,這當中肯定多少也有一些無形界的牽引,導致人的運氣也會很差。
 
 
我相信這樣說,很多人會不服氣,會想反駁。會想說有很多人也都事業很成功,很多名人也都強調自慰很正常、很健康。
 
 
對啦,我也同意。
 
 
但是,我必須強調,每個人真的不一樣。
 
 
有的人可能本身福報很大,所以自慰邪淫不太有明顯的影響。
 
 
可是,有的人卻很容易跟無形界的影響,福報可能因為前世因果種種因素,導致如果跟著別人說自慰很好,或是談戀愛就是要上床試車等等這些行為,就會出現運勢變差,人的身體也變差的現象。
 
 
在這裡,我還是強調,影響人的命運,祖先問題、犯了人生大忌,以及犯邪淫,是最主要的關鍵因素。
 
 
至於要怎麼解決。
 
 
我必須承認,在台灣現行社會上,很少有專業的老師知道怎麼解決祖先的問題。因為沒有一種標準答案。幫人處理祖先的老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法,讓人無所適從。
 
 
所以我也覺得很困擾,明明知道有祖先沒寫好的問題,但卻苦於沒有比較專業的老師能一次解決。這也容易造成很多人家庭裡不願意再相信是祖先影響後代,也不願再花錢處理祖先,於是通通都不拜了。
 
 
如果犯了人生的大禁忌和邪淫怎麼辦?
 
 
在這裡我也不打算提供辦法,因為我也不是什麼專家或大師,也還沒有從人生低谷爬起來,所以無法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實在抱歉。
 
 
但是,我想如果可以按照《了凡四訓》一書,懺悔改過,念佛行善,理論上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