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分享一篇高堯楷中醫師在臉書上的診間日記,他提到有位女性患者的問題,剛好藉此機會談論對於異性的性幻想這樣的議題。我想,他寫得比較含蓄,在台灣現在的社會,講的就是自慰和性行為。以下是高醫師完整版的內容。
 
 
高堯楷醫師粉絲頁
 
 
110/4/28日 診間日記
 
 
今天來談對於異性之間的幻想。有幾個重點我想需要提醒的。
 
 
生殖機能的活化與腎氣有關,而腎氣沉的後遺症就是,思考變遲鈍,動作變不協調,失眠,長期腰背痠痛,四肢瘦弱不長肉,臉上沒有光彩或像蒙層灰,口氣變重,異性緣變差,短氣咳嗽,泌尿道發炎疼痛癢熱,聽力減退,耳鳴不孕等等,更嚴重一點會變成難治的皮膚病等等。
 
 
因為腎氣是身體中能量最高的氣,把他用在養生就會年輕自然活潑自在,把他用在男女情愛一旦過了某個界線,就會開始老化呈現文章中第二段產生的後遺症。
 
 
因為剛好有患者因為過度沈溺於兩性關係而問我,所以我就順便提一下。她說她無法停止對於異性的想法,我說,我先針灸暫時幫你把經脈回到原位,但之後你要開始轉變想法,讓自己的想法不要過度沈溺,才不會疾病再復發。她因為長期這樣,導致了說話說不清楚,臉色暗沉,思考不連續,表達能力跟外在都變得比較差以後,當然事業運,學業,人際關係也都跟著改變。腎氣一弱,中脈這條掌管福報的脈當然沒能量,很自然所有的事情都很常與她事與願違
 
 
男生也是一樣,因為風氣開放,網路電視等要看到引導情慾的影片或文章很多,但心中要有個界線存在,這麼高的能量你要如何運用,端看你自己的智慧。可以看看那些外面女生很多或者男生很多的人,中年以後的狀態,那種樣態,是不是你要的,當作借鏡。
 
 
尤其時青春期的時候,對於兩性關係的探索,要給這個時期的青少年一個觀念,可以探索,但要有節制。不然中脈能量一旦低落,也是會影響考試跟學業,人生的命脈由自己抓取,你將你的高能量運用在何處,你就表現在何處高能。
 
 
我認為當然是選擇看起來年輕自然活潑有光彩,人緣好諸事平順生活的開心一點。
 
 
一年當中有四個特殊的日子不適合行房,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等四個大交節的前一天,這四天稱為四絕日,是萬物能量閉鎖的時刻,這四天不要行房,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不要覺得這是迷信,這些自然律是人類科學未能探索到的地方,目前都只能研究短規律,中長期的規律是很難了解的。早期的中醫很重視這四天,提供有緣人參考。寧可忍耐一時,不要不小心犯了然後要修補很久,然後生病了不知道為什麼。
 
 
總結,我認為這一篇文章剛好可以呼應彭鑫中醫博士所講的這本演講內容,修德、養身與保命之道。
修德、養身、保命之道.jpg
 
 
更重要的是,高醫師解釋了為什麼佛教說犯邪淫會沒福報,會運勢不好的醫學原理。
 
 
我個人覺得,男女很正常都會有性慾,性慾強的人很難避免去想異性,或是去看異性的照片和影片。我認為不太容易做到有所節制。因為每個人認為的節制都不同。有的人認為我平均一天一次而已,有的人則認為一個禮拜一次而已。很多人都在宣傳依照每個人的體力不同而有不同的次數標準。
 
 
但是,我認為一旦輕易地放任慾望去想,去自慰,甚至是去找異性發生性行為,真的會很容易上癮。就如同這位高醫師的患者一樣,會出現無法自拔的會去想異性。依照中醫的原理,一旦想了,動了念頭,就立刻動了腎氣,隨之性慾就高漲起來,就會忍不住想發洩。
 
 
如此一來,就又形成了我所謂的惡性循環。
 
 
所以我認為不論男女,都應該慎獨,應該避免過度消耗腎氣,也就是洩精。如果真的上癮了,要想戒掉就真的很困難,必須要下定決心,以及依靠各種方法。至少要先做到不主動去看異性的性感照片。
 
 
總之,希望人人都能如高醫師寫得,活得年輕有活力有光彩。在此分享出來,與有緣的讀者共勉之。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