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去年還是前年吧,我跟我姊本來想要開始拍片上傳Youtube。於是我姊買了HowHow陳孜昊的書《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一起開心拍片接業配》。後來去年姐姐結婚後就沒下文了。
How Fun 如何爽當Youtuber.jpg
 
 
坦白說,我很喜歡陳孜昊的這兩句話,
 
「人生已經很難,重要的是熱情與喜歡就好。」
 
 
「我們一路奮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因為我今天在想,
 
「我到底最喜歡做什麼?」
 
這個問題或許讓很多人傻眼,但對我來說,卻是很難過也很嚴肅的問題,
我的人生,上半場都在追逐別人眼中的光鮮亮麗,
都在為了社會上所謂的成績好、好學校等等,
 
 
在如此在意他人眼光,想滿足他人的情況下,
我忘了自己,
我忘了自己喜歡什麼,
也失去勇氣去做自己喜歡,會快樂的事。
 
 
所以我現在很想知道,我自己最喜歡做什麼?
 
 
看到很多網紅都像陳孜昊這樣,很快樂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我真的很羨慕。
 
 
今天再翻這本書,
我的心得最主要的就是,我到底要怎樣才可以過得如此踏實又快樂的人生?
 
 
我當然也看到書裡面介紹的拍片軟體還有分鏡表要怎麼操作等等技術性的東西。
 
 
但是,更讓我吸睛的是,
書中陳孜昊提到一個平均每個月有一百萬點閱的網紅,
換算金錢其實才只有大約一萬六千多塊台幣
 
沒錯,你沒看錯,
真的是一個月一萬六千塊錢,而且還要是百萬點閱才有
 
 
難怪我之前看一位教圍棋的網紅公開他拍影片的收入,
教圍棋的頻道開了四年,才進帳大約一千多塊台幣。
 
 
所以陳孜昊才在書中強調,
這就是為什麼網紅都要接業配的原因,
否則,光靠影片收入,根本喝西北風加吃土了。
 
 
我自己本來也是想拍個影片,
主題比較像是自己念的科系,例如政治啦,或是國際關係之類的,
我也有想說,要不就介紹國際關係類的書籍,
因為看到很多介紹書的網紅,根本沒人涉獵這一塊領域的書,
最多介紹書的網紅涉獵的書都是心靈的啦,
或是比較偏教導技術面的,或是教怎麼讀書技巧之類的書。
 
 
但想到自己對軟體很不擅長,
要拍攝影片的設備,還有後製影片時在一竅不通,
再說,
現在真的太多太多人在拍影片當網紅了,
已經越來越多人的影片,明明拍很不錯,卻頂多只有一兩千人點閱而已。
如果要靠拍影片當網紅賺錢,
實在不可靠,
更何況,
只要YouTube平台如果又調整些什麼,
相信網紅們影響肯定甚大,
 
 
所以我想我現在還是先準備考眼前的考試。
 
 
除非我突然很喜歡也有很強烈的動機想要拍影片來做點什麼,
我才有可能去拍影片,講一講一些坊間有在出版,
跟國際關係相關的書籍,但又不是教科書的那種。
 
 
剛剛想到,
或許開個「一頁讀懂一本書」的書評也很有搞頭吧。
 
 
畢竟,
現在知識已經變得越來越廉價,
加上各種資訊爆炸,影片如雪花般在網路上供人觀賞,
這個搶眼球的時代,
要人看一本書實在太困難了。
大家都看影片了,
或上網快速google一下就知道一些知識。
 
 
所以,
如果能把一本書的邏輯重點和缺失,寫在一頁A4裡,
讓需要的人,可以看一頁的內容就讀懂並吸收一本書的知識,
應該也很不錯,
如果又能因此有經濟效益,
那或許是可以做的事吧!
 
 
不管怎樣,
如果有想加入當網紅的人,
如果非常初學,
也不想在網路上亂找東西來看的話,
想看厲害的網紅介紹的方法,
我覺得陳孜昊這本《How Fun 如何爽當Youtuber》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