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簡單分享一下我這兩個禮拜看完美國影集「獵魔士」的心得。
 
我以前都沒看過這類型中古世紀歐洲大陸的美國影集或英國影集。
也就是說,連以前最紅的「冰與火之歌」系列都沒看過。
 
想說這次就來看看這部「獵魔士」好了。
 
《獵魔士》(英語:The Witcher)是一部美國和波蘭合拍的奇幻電視劇,
改編自安傑•薩普科夫斯基所創作的同名系列小說。
獵魔士.jpg
 
故事主要敘述變種獵魔士利維亞的傑洛特(Geralt of Rivia),
他遊走於世界各地,試圖在一個充滿怪物和人心險惡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傑洛特就是之前飾演DC超級英雄電影超人的亨利•卡維爾。
我覺得選角應該還不錯。
雖然我也沒玩過獵魔士的電玩就是了。
純粹就是想說看一下只有8集的美國影集。
 
我的心得有以下幾點:
 
一、魔法設計精湛
 
我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角之一的凡格爾堡的葉妮芙(Yennefer of Vengerberg)。
她一開始因為是有一部分精靈族的血統,
所以導致脊椎扭曲,本來是很不好看,嘴也歪掉的女生,戲中很多人嘲笑她,
甚至認為她不可能談戀愛交男朋友云云。
 
後來,她被術士學院的校長帶去學習魔法,她心狠手辣的特質逐漸展現出來,
當然,她也很有魔法天賦。
 
整體讓我驚豔的是,她接受一種魔法,
讓她的脊椎恢復正常的過程,做得非常好看,變形的過程也精緻。
 
另外,教導魔法時,魔法的特效也做得非常好,不會很假。
更重要的是,充滿一種觀念:
 
「不可能無中生有。一切都必須要付出代價。」
 
「質能互換」、「質量守恆」的觀念,存在於魔法的世界。
我覺得很棒。
 
二、性愛畫面與血腥場面的逼真度高
 
我沒看過「冰與火之歌」,我不知道是否也有露骨的性愛畫面。
這部「獵魔士」是我第一次看美國影集裡有露骨裸露女子胸部的影集。
還有利用魔法,讓一大群人脫光在性愛的畫面,實在令我驚訝。
但是想想也對,如果時代在中古世紀,也許根本沒有太多的性方面的道德觀。
畢竟,能不能活過今天都不知道。
 
另外,在戰爭廝殺的過程中,斷手或斷頭,
或是切開肚子掉出腸子等內臟的畫面,相當逼真。
所以,有不敢看血腥畫面的人,千萬要謹慎選擇,是否要看這部影集。
 
以上兩點是我認為的兩大優點。
 
比較大的缺點,我認為是講述故事的方式,
劇情有點凌亂,也不太容易搞懂故事中的各國版圖以及位置
還有,做了8集,還是很難讓我看懂整體在講什麼。
只知道魔法對決很刺激,劍術對戰也不錯看,
還有魔物出現或是龍,或是神燈之類的橋段很吸引我,如此而已。
 
總之,我是看完第一季8集的獵魔士了。
目前還沒看到有第二季上線。
推薦給會喜歡看中古世紀歐洲故事,特別是喜歡「亞瑟王」的故事的人。
我很期待會不會有梅林魔法師的出現呢!
因為據說獵魔士的小說作者是很愛亞瑟王故事的人。
獵魔士二.jp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