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推薦這部最新的韓劇,有的翻譯叫它「浪客行」。
因為英文是流浪者的意思,剛好戲中這正是一種秘密代號,
所以我就自己翻譯成「代號:流浪者」。
韓劇 vagabond 3.jpg
 
這部戲劇是韓國SBS自2019年9月20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是一部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由《巨人》、《工薪族楚漢志》、《浪漫醫生金師傅》的劉仁植導演與《巨人》、《工薪族楚漢志》、《奇皇后》的張英哲和鄭景順編劇聯手製作。主要講述平凡生活著的男人,偶然捲入事故,進而揭露國家腐敗過程。
 
這部戲劇的第一集,一開始有點混亂,畫面的表達讓人不太容易理解。
但是飛機失事的畫面倒是處理得很好,很有刺激感。
男主角車達建(李昇基飾)的武打設計,直逼韓國版的「神鬼認證」,
相信也是這部戲劇的最主要看點之一。
韓劇 vagabond 1.jpg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文章在描述這部戲劇的每個劇情和細節,
我就不在這贅述。
 
我只要把重點放在這部戲為什麼值得推薦。
 
首先,當然是動作設計,這是吸引我的主因之一。整體的畫面,看起來說是電影也不為過。
 
其次,就是整部戲劇的重點,「國家龐大的陰謀」。
 
劇情的概要故事是:
車達建因2012年的民航客機墜毀事故中失去了唯一的侄子,為了瞭解飛機墜毀的真相,無意間發現到那是一樁國際恐怖份子的陰謀,因而與韓國駐摩洛哥大使館的特約職員高海麗(裴秀智飾)邂逅。高海麗的夢想也是當個能為國家效力、造福人民的公務人員。所以充滿正義感的兩人決定合作尋找此次墜機事件的真相,卻也因此逐漸揭開這一場大到國家政府高層的陰謀,兩人也開啟了困難重重的冒險旅程。
 
每次看韓劇,有這一類為了龐大政治利益和金錢利益的陰謀大戲時,
我都不禁會想,台灣會不會也這樣子。
 
因為是人性啊。
 
人,只要嘗到了權力和利益的甜頭,似乎都會無法自拔,甚至泯滅良心,
把他人視為螻蟻在殺害也在所不惜。
 
這部戲劇就是提到總統、總理、國防部、國情院(類似台灣的國安局等情報單位),上下交相賊,為了軍購案,那龐大的利益和延續的政治生命考量,
不惜犧牲人民的生命,
不惜把為了查明真相的普通老百姓視為恐怖份子在追殺,
 
雖然動作場景很精彩,
仍不免讓我想到台灣的政局和國家安全的議題。
 
我是小老百姓,沒在政府機關,很可能不懂,
但是,
這種類似的弊案新聞,或是離奇死亡的新聞,
都不免讓我懷疑背後是否有陰謀。
 
可能是相關懸疑推理的小說和韓劇看多了,
就容易腦補一下。
 
可是萬一真的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情,
那我只能說,
根本不太可能有像男主角那種開外掛的戰鬥力來挑戰國家機器吧!
 
就像高壇市有蝙蝠俠,
現實世界的黑暗城市或黑暗國家,
沒有英勇的蝙蝠俠。
 
所以我們才需要新聞媒體,需要輿論的力量,才揭發黑暗,
讓世界看到黑暗,讓陽光進入黑暗。
 
這是理想,
但也是推動每一代人,創造新世界的動力,不是嗎?
 
你的代號,是不是也是流浪者呢?
是時候撥打炸雞店訂炸雞的時候了。
韓劇 vagabond 2.jpg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