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很想知道該怎麼修改命運,該怎麼修補功德。今天我想推薦這本好書:《修德、養身、保命之道》。
 
修德、養身、保命之道.jpg
 
得到這本書的因緣,說來很玄。
 
 
我有一天去到藍田書院參拜,機車停在廟宇外面。等我拜完要回家時,看到車子的籃子裡就放著這本小書。
 
 
我猜想,是文昌帝君,或是關聖帝君在提醒我,要改掉傷身、傷德的壞習慣。或許,也是文昌帝君和關聖帝君要告訴我,這幾年來的不順,很可能就是我自己的手淫,燒掉了自己的功德林。(佛家有此一說,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查)
 
 
總之,我現在之所以要推薦這本,是因為當中有個很打中我的觀念。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中國大陸的中醫師,叫做彭鑫。全書內容都是他在2009年第二屆山東青島企業家交流會上的演講內容。
 
 
書中他用許多例子和科學邏輯來論證「縱慾傷身」,尤其是邪淫,現在許多人都很追求性方面的享受,
卻不知道在享受的同時也是在往火坑裡跳。
 
 
他說,有些糖尿病或是中風等疾病,都是因為縱慾過度,把腎精消耗掉的結果。
 
 
我原本以為這些傳統道德觀念和中醫的觀念不太禁得起科學考驗,況且性慾乃是人之常情,男生不免會有那方面的慾望。
 
 
後來,我在書中看到一個觀念,覺得很有道理。
 
 
彭醫師說,以西醫理論出發的教科書,都會認為手淫對健康無害,認為古老中醫說的「一滴精,十滴血」未免無知,甚至強調男生手淫所射出來的精液成分就是蛋白質、核醣核酸、碳水化合物等物質,手淫射精後補充牛奶或吃雞蛋就可以補充回來。
 
 
不少人因為這樣的西醫邏輯觀念,聽起來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彭醫師說,其實問題非常多。
 
 
西醫的邏輯只注重分解營養成分,沒有注重合成。例如以前的音樂或電影光碟片,裡面有許多資訊,但如果打碎光碟片,分析光碟片的成分,就跟塑膠餐盒差不了太多。那可以說,有音樂或有電影的光碟片跟用完就丟的餐盒同等價值嗎?
 
 
彭醫師說,男生的精液也是一樣。精液裡有許多傳承生命的訊息,都是極度濃縮和匯聚的,男生射精可以傳宗接代,牛奶可以嗎?
 
 
彭醫師強調,「一滴精,十滴血」的意思不是一滴精液跟十滴血的化學成分等價,而是指一個人吃了這麼多的營養所合成的一滴精華精液,所消耗的身體元氣,是跟合成十滴血所消耗的元氣和能量是同等的。
 
 
我覺得這觀念太有道理了。至少,我被說服了。
 
 
而且,手淫傷身的意思,也等同於沒有想到父母看到我們病苦不順會傷心。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傷害身體、傷父母心,確實不孝。
 
 
再說,很多美女也都是別人的女兒、姊姊或妹妹,她們也是人,也會感冒生病,也會有悲傷、生氣、快樂等情緒,同樣也有人生的低潮不順。根本不是什麼洩慾的物品。跟我們一樣都是人,都有父母,或是有家人。
 
 
總之,我在此推薦這本很好的小書。
 
 
我也要反省自己拿到這本小書後,沒有完全做到,深感慚愧。
 
 
這幾天台灣因為韓國瑜夫婦的驚人言論,開始討論起學校教科書的性教育問題。
 
 
事實上,我應該學習現在性教育裡教的,晚上睡覺時應該穿寬鬆的褲子。
 
 
我決定戒掉看美女圖想淫慾事的壞習慣,希望來得及修補功德、養身和保命。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