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工作和天命.jpeg
這兩天,在YT看到某位紫微斗數老師的影片,提到福德宮飛化入官祿宮,可以看我們這輩子命中注定的工作與天命。因為他的標題讓我覺得很好奇,就點進去看。我看了兩次,大概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但是,還是覺得有點哪裡怪怪。所以,今天我想從紫微斗數的學理以及我們現實生活中的邏輯,來思考從命盤來判斷我們的工作與所謂的天命。
 
 
那位紫微斗數老師的影片,想要表達的是,福德宮代表的是福報、前世因果以及精神享受等等,所以,如果福德宮的宮干來做飛化,有化祿到官祿宮,就代表會有命中注定的工作,也就是所謂的天命。在此,命理學中絕大多數的人直覺認定的「天命」意思,是指命中注定要做的工作和使命。而這裡所說的命中注定的工作,則主要是指如魚得水,做起來會很擅長,得心應手,而且可能因此感到快樂的工作。
 
 
但是,真的有所謂的天命嗎?以及該如何判斷自己的天命是什麼呢?
 
 
好,我先說明紫微斗數命盤上,如果直接從福德宮飛化的關係,化祿到官祿宮,其實是無法直接等於就是命中注定的工作。
 
 
原因是,假如有些人的命盤並沒有福德宮化祿到官祿宮,是否等於那些人都不會找到或不會擁有自己命中注定的工作呢?這很怪。我還是傾向,命盤上的宮位飛化關係,並不能直接這樣子看。我相信即便命盤上的福德宮沒有化祿到官祿宮的人,還是一定會有人做他命中注定的工作。或者應該是說,還是會有人做他擅長而且如魚得水的工作。
 
 
再說,福德宮也是財帛宮的對宮,因此,福德宮化祿到官祿宮,其實最直觀的推論,有兩種意涵,分別是:1.我願意花錢投資在自己的生活重心上,願意花錢投資自己的工作職場能力;2.也代表我內心的精神靈魂和我的心裡想法,會讓我增加工作上的機會,或讓我在工作上感到滿足和愉快。而不是直接等於那是命中注定的工作。更不是因為福德宮造成官祿宮某個星曜化祿,就等於那個星曜代表的工作類型就是命中注定的工作和天生的使命。
 
 
我確實相信有所謂的天命,但是,我更相信那絕對不是直接從命盤或八字,就能武斷的說哪個工作領域就是你的天命。
 
 
相反地,真正的天命,是我們每個人的「因緣」際會,以及「因緣」俱足,才會碰的到。而且,是只有自己的心,才會真正知道自己是否遇到真心喜歡和願意做長久的工作。而不是旁人告訴我們或要我們去做的那種。
 
 
那麼,在紫微斗數命盤上,該怎麼判斷我們真正這輩子的天命呢?
 
 
我認為不需要刻意去追求從命盤上非得要能看的出來。如同我不鼓勵從命盤上去看自己的對象是否為自己真正命中注定的那一個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
 
 
因為我看很多命盤案例,是即便命盤的合盤看起來很合,但也是不一定會成為男女朋友,或者即便是夫妻,也不一定會白頭偕老。真正是不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是只有自己的心和感受最清楚。
 
 
我的意思是,我確實是相信有前世因果和命中注定會遇到誰,但我認為不該要求非得要從命盤上去追求要看的出來。
 
 
理由很簡單,因為解讀命盤的命理學,就像是瞎子摸象,前提是因為解讀的人都是凡人,都不是神。因為解命盤的人不是神,就只能從所學的角度去解讀命盤。而解讀命盤的命理學流派很多種,即便是同一種流派,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每個學生的解讀方式也不同,所以,同一張命盤給三個不同的紫微斗數老師,會得出三種不同的答案。除非是同一種流派的,才會有比較高的機率會得出相同的答案。這個前提還有一個,就是都有按照嚴謹的學理去推論,而不是沒有學理邏輯的通靈,或靈感。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不需要刻意追求要從命盤上去看出哪一份工作是不是自己的天命,或是不是自己命中注定該做的工作。
 
 
何況紫微斗數命盤主星排列就是144種組合,而現在的工作行業和類型超級多種,加上還有一些不同的國家的工作職業,類型就更多了,怎麼可能妄想從紫微斗數命盤的星曜去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看自己命中注定的工作呢。再說,命理師即便接觸的客群很廣泛,要能通透所有國家當代或未來的工作行業,我相信是很困難的。
 
 
假如有命理師說這份業務的工作就是你命中注定的工作,但你就是做得很痛苦,工作職場上的霸凌很嚴重,而且你的客戶經常說好之後就反悔不繳錢,那你還會為了命理師說的話而堅持繼續這樣的工作嗎?
 
 
同理,護理師工作也是。我相信許多離職的護理師,肯定也有不少離職護理師的命盤上,是很適合當護理師,是會想幫助他人的命盤。但,就一定等於不會離職嗎?肯定不是。
 
 
所以,我想說的是,可以從命盤上跟命理師討論你的個性特質和能力,以及可能在命盤上看的到的先天擅長的優勢,然後搭配你自己真實世界裡最感興趣和最擅長的事情是什麼,再做思考可以找哪些類型的工作方向。
 
 
而不是很傳統老派的非得要命理師直接給一個標準答案,這樣就是在外求,而且想要不負責任的把自己的人生責任都丟給命理師,如果過不好,就怪罪命理師,說都是算命師害的。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62540/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