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能不愛空劫星.jpeg
這個星期,我因為第一次確診Covid-19發高燒,休養了幾天。沒寫文章的這段時間,我看了一部某位老師教學影片,他闡述地劫星與地空星的內容,也是將空劫星當做凶星,不過他也有說明空劫星的正面意義就是了。只是聽起來還是有點怪。另外,我也研究了某一張很經典的命盤。深深覺得有必要寫篇文章,為那些害怕地空地劫星的人,好好的用真實的案例解說,也為地空地劫星做一個平反。當然,我自己更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曾經受惠於空劫星的真實案例。今天,就讓我挪用棒球主播的經典台詞「你怎能不愛棒球」這句話,改成「你怎能不愛空劫星?」
 
 
空劫星,主要就是指「地空星」和「地劫星」,這兩個是一對、一組的對星。有很多人,非常多的人,將這兩個星曜當做是「煞星」或「凶星」。而且,還誤導很多閱聽大眾,以為這兩個星曜真的很可怕,甚至有什麼不順不好的事情,原因都怪罪到它們兩個頭上。
 
 
我要分成三個層面來討論空劫星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可怕。
 
 
第一個層面,關於「煞星」,我們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所謂的「煞星」,其實指的就是我們人類無法控制的情緒,比如憤怒、衝動、焦慮和怨恨。這些分別對應的是紫微斗數中的「火星、擎羊、陀羅和鈴星」。試想,當我們面對任何人事物,我們都只用情緒,那勢必下場如何可想而知。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所謂的「個性造就命運」。
 
 
我們如果不理智,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動作,都會造成負面的後果。而這些後果,自然會像回彈球一樣,彈回到我們身上。結果都是我們必須自己承受。
 
 
但是,紫微斗數中的星曜都是中性的,「煞星」也一樣。憤怒,不等於一定都不好,人本來就會有憤怒的情緒,而且有的時候,憤怒是會對他人有幫助的。衝動也是,結婚就很需要衝動。焦慮,更是一般人都會有的正常生物反應,這是為了生存,所以我們會猶豫不決。怨恨,很多歷史上的人物,是因為有恨,才能臥薪嘗膽,才有辦法冷靜的計算下一次的報仇。不用說到多遠古的歷史,前不久最夯的韓劇《黑暗榮耀》,女主角就是典型的「鈴星」特質,精打細算,仔細盤算每一步的復仇之路。
 
 
第二個層面,空劫星其實是「宮位體系」的星曜。簡言之,空劫星只影響宮位,也就是影響我們所處的相關環境。完全不屬於人類的情緒範疇。所以,根本不會有傷誰的問題。就是很單純的,讓宮位裡的星曜沒有環境可以發揮,但是,只是沒有辦法發揮而已,宮位裡的星曜特質還是存在。
 
 
舉例子,夫妻宮武曲破軍,還有空劫同宮。表示這個人對感情的態度,很浪漫,而且願意用金錢表達他的浪漫。這個特質是有的,只是他沒有感情對象,也就沒有感情世界可以發揮他的浪漫特質。
 
 
第三個層面,我們認為的可怕,都是現象,也就是一些很不好的事情發生。而現象都只會存在運限盤上。在運限盤,比如大限命盤或是流年命盤,空劫星在運限盤上就會有「終將一無所有」的概念,而這個「終將」,就是一個時間性的概念。也就是一開始有,最後沒有。
 
 
我們華人很愛望文生義,看到「空」和「劫」就很害怕,看到「一無所有」就嚇得半死。
 
 
可是,我們往往不知道,在我們人生中,用命盤圖表來表現我們的人生,其實是煞忌多於我們以為的好星曜「吉星」。所以,如果能空掉或劫掉那些煞忌,不是很完美的事嗎?
 
 
在此舉兩個例子。
 
 
一個是一位42或43歲左右的女導演,她在2017年的時候,作品得獎,讓她很成名。但她當時的流年財帛宮有兩個陀羅星,暗合另一個陀羅星,就集滿三個陀羅星。若按照很多人說的,那肯定當年財務是有問題的,或者也會缺錢之類的。可她的流年財帛宮有空劫星同宮,讓她的兩三個陀羅星發揮不了作用,因此讓她得以完成拍片作品。
 
 
另一個是我,我在2016年的時候,眼睛嚴重的發炎流血,許多眼科診所都無法治好,一度以為會瞎掉。當時大醫院的眼科醫師檢查沒事,就是要比較費工夫去治療而已。那年的流年命宮疊本命疾厄宮,而我的本命疾厄宮和父母宮,剛好就是地空星和地劫星對拱,就是所謂的空劫對拱。確實會有些身體的不舒服,但如果真的有煞忌進去,即便真的有狀況,最後也真的沒事。我後來很嚴重頭暈,大醫院檢查腦幹也沒事,漸漸就會自己好。
 
 
所以,你怎能不愛空劫星呢?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