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霸凌學生.jpg
昨天自由時報頭版刊登又有教師霸凌學生的事件,報導指出,台中市小六女童被同學霸凌,老師未積極處理遭家長投訴,事後竟在校孤立女童,甚至提報她是性平事件當事人、要求同學做偽證,導致女童痛苦到想輕生。女童恐懼拒學,「常徘徊四樓教室走廊的欄杆前」,家長哽咽訴求「救救我的小孩」。人本基金會痛斥此事件差點成豐中案翻版,要求校方立即停聘該名導師進行調查,並輔導所有牽涉此事的學生。這種令人心痛的事情,一直存在於校園,我和我姐,還有我弟小時候都遇過,只是那時候並沒有訴諸媒體和立委而已。很久以前,侯文詠也出版過小說《危險心靈》。今天,我想從紫微斗數命理學的角度,來探討教師霸凌學生的事件。希望可以讓一些有孩子的家長,可以提早在孩子的命盤上看到跡象,思考可能的對策。
 
 
上個月,很夯的韓劇《黑暗榮耀》探討的就是校園霸凌,裡面不僅有同學之間的霸凌,也有教師霸凌學生的場景,甚至教師還動怒,搧女主角的耳光好幾下,好像要往死裡打。
 
 
我姐以前國小也是,在小學遭到女老師霸凌和羞辱,說我姐很笨,我媽到學校關心,那位女老師還在我媽面前,拿書本丟我姐,導致我姐一隻眼睛瘀青腫起來。
 
 
我自己則是在國中時,成績優異,理當進入上段班,也就是比較資優的班級。當時還沒完全實施常態分班,還有分上段班和下段班。而我卻無緣無故被分到下段班,那個班級的老師都沒在上課,同學也大多都是流氓,去學校根本就是在玩耍。下段班的數學老師我還記得,叫做馬明谷老師,居然在上課時間說:「教你們數學也沒用,反正你們也學不會,所以我們就不上課了,我們來唱歌吧!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真實發生在我面前。班上其他同學就在教室後面打架,老師在台上唱歌。我在學校,完全沒有學到任何東西,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學校。
 
 
我媽為了這件事,前往學校關心,學校的教務主任,一位男老師,無法清楚說明為什麼我的成績這麼優異,卻還是分到下段班,就拿出一疊我的資料和家庭背景資料,很大聲的對我媽說:「你們看看,你兒子的爸爸是做黑手的,維修工程車,憑什麼跟那些有錢有勢的人的孩子念上段班!
 
 
從紫微斗數命盤的角度,通常會有校園霸凌和教師霸凌的時間點,會在第一大限和第二大限的時間。第一大限的時間,基本上是在國小的時候。第二大限則是在國中和高中的時間。
 
 
以我為例子,我主要是在國中和高中的時候發生教師霸凌和羞辱的狀況。我第二大限12-21歲,大限夫官線疊本命兄友線太陽天梁對拱,有兩個煞忌,大限官祿宮暗合大限交友宮,大限兄友線疊本命命遷線有三個煞忌。
 
 
太陽星和天梁星在運限官祿宮的時候,就有工作和學業上,跟長官或老師有關。因為天梁有老人的概念,太陽則有爸爸和男性長官的概念。
 
 
如果運限官祿宮有廉貞七殺和煞忌,或是紫微七殺、武曲七殺,都很有可能會有校園暴力或霸凌的現象。
 
 
在大限盤看得到的訊號和跡象,基本上都會很嚴重,問題很大。如同新聞中的學生,是時間維持很長的狀態,而且還會鬧到新聞報紙上,這都是一種很大的事件,在命盤上必然充滿煞忌,超過兩個以上的煞忌,登上新聞的狀況,肯定還有「化科」,表示有什麼事情出名、彰顯出來。
 
 
如果小孩子的命盤上,有上述星曜和條件,假如大限交友宮飛化,又造成大限官祿宮化忌的話,就可以肯定同時還有同學在欺負。這時候,請勇敢的,安靜的幫孩子轉學。
 
 
因為根本無法解決校園霸凌的問題。
 
 
如何解決校園霸凌,特別是教師霸凌。我認為很困難,如同新聞中的家長和我媽,去學校找老師談,基本上是沒有用的。但是,如果找立委訴諸媒體,我相信會如同侯文詠當時的作品《危險心靈》的劇情一樣,最輸的還是學生。因為會導致很多學校和老師不敢收那位學生,導致小孩在學校,不論在哪間學校,都無法生存。
 
 
這就是台灣的國民義務教育最前線的真相。
 
 
我當然相信,國小到高中,還是有好的老師。但是,那些不適任的老師,會羞辱和霸凌學生的老師,是無法可管,無任何機制能提早汰除的。一來,那些老師高機率很有背景,靠山很大。二來,學校為了校譽名聲,會傾向息事寧人,所以會選擇避免鬧大。三來,會發生不適任的問題,都已經是傷害到學生,傷害很嚴重了,才會被發現,被報導出來。
 
 
但傷害已經造成,就算再把那些老師開除,也沒用了。受害的學生,還周圍的學生,都已經毀了,回不去了。
 
 
而且,台灣的這種教育體制和教育思想,還在不斷地產生這類的教師。從我小時候就遇到的教師,至今2023年,不論現在學校老師有多年輕,還是一樣有那種思維的教育者。非常可怕。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