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有化忌.JPG
這兩天在臉書FB的某個紫微斗數社團看到有一位媽媽PO文,寫到她的兒子命宮文昌化忌,很擔心兒子的命運會不好,也擔心兒子不會讀書,以後求學可能很辛苦。這也讓我想起以前有一次論命的經驗,有位客人聽到我說命宮化忌沒有不好,而感到非常訝異,那位客人說她聽到不少命理師都說命宮有化忌很不好,只有我說沒有不好。其實真的很多人誤以為命宮有生年化忌很不好,而過得很不快樂。剛好有一陣子看到有人在聊關於哪些星曜組合的人容易想輕生,其中之一就有提到命宮化忌的說法。今天,我想從我之前曾在方格子寫過一篇文章,拿過來這裡跟這一篇主題作為結合,並且從紫微斗數的學理來了解,命宮有化忌其實真的沒有不好。
 
 
命宮有化忌,以那位在臉書FB某命理社團看到的案例,命宮文昌化忌,因為文昌星代表的是一種理性和條理,是輔星,所以個性特質上,就是呈現一種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畢竟化忌是一種空缺感,覺得自己不夠理性,不夠有條理,就會要求自己做到更好。當然,就有給人一種追求完美的感覺,也有一種強迫自己的特質,但並不是真的強迫症的病症喔。
 
 
通常對自己要求高的人,願意努力和打拼的人,只要運限走得好一點,功成名就的機率也會比別人來的高。何況,在紫微斗數的學理中,還有「祿隨忌走」的原理。也就是說,所有的好處,都可能往自己身上來,一種水往低處流的概念。所以,命宮有化忌的人,其實也是一種好處最後會回到自己身上的人。
 
 
而之所以有人提到,可能會想輕生的人,其中的一種命盤跡象是命宮化忌,說的就是覺得人生失去很多,覺得活著沒有意思,而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其實,真正會有自殺念頭和勇氣的人,通常都是紫微七殺、廉貞七殺這類的人,或是巨門星這種不安全感很深的人,會覺得自己的人生不該只有這樣而已,應該要有所成就才是,應該要更好才對,但是,只要很不如意,運限走得不好,就可能產生想輕生的念頭,而且如果有擎羊星的話,就更有可能有勇氣和動力輕生。因此才有一種格局,叫做巨火羊門前縊死,說的就是巨門星的組合,運限走到這種組合,如果真的現實生活中過得很坎坷,就有可能會產生輕生的念頭和衝動。
 
 
這讓我回想到大概在今年五月中旬,我看了一集很有意義的影片,大愛學漢醫,沈邑穎中醫師的演說,我隨手畫了圖解,做為可視化的概念圖像。我這一篇有寫在方格子部落格,我現在拿來這裡結合這一篇的主題,分享給我在痞客邦的讀者粉絲。
 

人生的沙漏理論.jpg

 
沈醫師說,很多人以為我們的人生是一直在失去,一直走向死亡。我們會失去工作,失去健康,失去財富,最後失去呼吸和生命。
 
 
但是,沈醫師說,這樣的觀點乍聽之下很對,可惜並不正確。
 
 
我們人都是什麼也沒帶,就來到這世上。如果用沙漏來形容,也許真相事實是,我們一直在獲得。
 
 
我們出生之後,開始獲得原本沒有的衣服,得到認識其他人類,甚至有的小孩會認識家裡的寵物,有了朋友和家人關係。
 
 
逐漸長大,我們獲得讀書或學習技能的機會。即便你可能會說,有的人學的是壞的,那也是一種獲得。因為原本出生時,我們都沒有人是帶著吸菸、賭博的技能而來的。
 
 
一直到死亡,我們獲得了一口棺材或是骨灰罈。即便有的人是橫死街頭,也獲得了有人通報警察,相關政府單位來處理。得到了整個社會網絡的協助。
 
 
換個角度看人生,沙漏理論的人生觀,我們是帶著滿滿幸福離開的,不是應該以感恩的心看待自己的人生嗎?至少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是如此的。
 
 
總之,命宮有化忌,真的不是不好,也不是人生只有失去和痛苦感,換個角度看,我們是一直在獲得。從祿隨忌走的角度,命宮有化忌,正好是所有好處最後會回到自己身上,這不就是有苦盡甘來的感覺嗎?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12413/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賢 的頭像
    阿賢

    紫微分析研究室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