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jpeg
今天是端午節,適合來聊改運。相信許多人從小到現在,應該都常看到有人說,端午節要用艾草,驅蟲,或是趨吉避凶,而且還要做午時水,甚至可以用午時水來轉運。轉運或改運,一直都是華人非常喜歡的話題。因為人在衰運的時候,都會想要變好,就會下意識想到要轉運,想要改變命運。絕大多數的人,只要不開心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很衰。所以,這種轉運、改運就成了商機無限的東西。但是,實際上,除了從紫微斗數的角度,福德宮是代表福報也是財帛宮的對宮來解說行善布施改運之外,似乎大部分的改運法都沒有科學根據,包含端午節的午時水,我也沒看過有科學證據。因此,我今天想分享真正有科學證據的改運法。
 
 
今天早上,我剛在Thread上看到有人放上他老婆的頭部特寫照片,他想要表達的是他老婆額頭有壓痕。但是,他故意不說,他是想到動畫《咒術迴戰》的梗。結果下面有許多人留言,甚至有的人看到頭部特寫照片,因為有很像縫線的痕跡,就說是腦癌開刀,還有人看到額頭的皮膚狀態,就直接說有腦水腫。
 
 
看到這裡,我想說的是,單純一張照片,就有很多種說法,即便原本只是搞笑,只是帽子壓出來的痕跡而已,也會有各種判斷。
 
 
這在命理圈也是如此。一張命盤,可能就只是想問感情,就有許多說法,有的甚至說會得癌症,有的說拿過小孩離過婚,有的說從小爸媽就不在了。結果明明身體健康,也沒結過婚,家庭完整和樂融融,卻也有這許多論點。
 
 
因此,當同一個人的命盤都有這許多種說法,那命運到底誰說了算?如果命運都說不準,改運又從何改起?
 
 
所以我還是相信,「實驗或驗證,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剛好這兩天,我讀了兩本書,分別是《圖解正向語言的力量:與潛意識結為盟友,說出高成效精彩人生》,以及《討好自己就夠了:不是逃避,而是重新定義》。正向語言的力量這本書的作者永松茂久,是一位企業家,更是人才培育「永松塾」的創辦人,也是人財育成JAPAN公司的董事長。討好自己就夠了的作者藤野智哉,是日本的身心科醫師。
 
正向語言的力量.jpg
永松茂久的書裡,提到腦科學和心理學研究的實證,證明我們平時所說的話,是塑造我們人生的魔法。語言、文字,特別是說出口的話,真的是有很強大的力量。也證實我們對自己說什麼話,認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一定會實現。
 
 
討好自己就夠了.jpg
藤野智哉醫師也在書中提到,要善待自己,常對自己重新定義,對自己鼓勵和說好話。更重要的是,要拋開經常說一些貶低自己的言語的習慣。
 
 
他們兩人都說到一樣的事情,都提到語言的力量。尤其是自己認定自己是怎樣的狀態,脫口而出的語言詞句,正在形塑自己的人生。
 
 
這對我來說特別有感。我現在仔細覺察自己過去曾說過的話,甚至是跟別人對話時,不經意說出口的話,真的形塑了我現在的人生。
 
 
我曾在2016年,因為趕博士論文的壓力非常大,所以常覺得眼睛不舒服,而不經意的對他人說,「一直寫論文,看資料,我的眼睛會壞掉。」
 
 
結果,這樣的話,如果只藏在心裡可能還不打緊。但就因為說出口了,就儲存至我的潛意識裡。而潛意識的特質,正好有一個特質是,潛意識無法分辨開玩笑,或是事實,也無法理解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好累而已。而潛意識就以為我自己期望眼睛壞掉,於是,真的在那一年,眼睛嚴重發炎流血,非常疼痛和痛苦。
 
 
同時,也應了那一年命盤上的血光跡象。但是,人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這個但是,
 
 
從紫微斗數的角度來看,我那一年的流年疾厄宮或父母宮來做飛化,發生問題的部位怎麼看也不會是眼睛,應該是在胸口或是腹部。結果卻是眼睛流血。
 
 
另一年,2020年,因為在佳音英語教全英語授課,不習慣帶很多班級,又很趕著要短時間內做很多事情,三餐的作息瞬間改變到非常不正常。所以,我那時候跟同事下班聊天時,不經意的說,「我忙到暈頭轉向」。
 
 
結果,那一晚之後,我真的嚴重頭暈,非常誇張,去檢查都沒事,但是嚴重到無法坐著看電視。
 
 
而從命盤來看那一年,2020年的流年父疾線雖然的確有神經系統的問題,但是,飛化去找發生的部位,也不太應該是在頭部頭暈的問題。
 
 
因此,我隨便舉兩個印象深刻的真實經驗,就證明一個人自己說出口的話,真的會實現。而且,這個還有美國的腦科學和心理學的研究證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本《圖解正向語言的力量》來看,就知道是哪一些實驗證據了。
 
 
總之,我想說,真正有科學證據的改運方法,就是語言,特別是我們對自己說,或是對自己的定義,說出口的語言文字,寫下來的當然也算,但是說出口的更有力量。
 
 
你們也可以觀察一下,自己在覺得諸事不順的時候,是不是也常說自己很衰,自己沒辦法做到,經常抱怨別人,抱怨家人,抱怨自己的命運等等。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在一個人的時候,對自己說:「我一定辦得到」、「我很棒」、「我可以的」等等,之類的正向語言,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的有力量,即使是內心可能還存疑,就算心口不一,只要說出口,有讓自己聽到自己說的聲音,也會有效。
 
 
這其實跟手上拿東西做肌肉測試一樣,也都有實驗證據,我們人類拿到對我們身體有幫助的東西,就會莫名的有力量。大家有空可以玩玩看。
 
 
最後,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0498915/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