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JPG
在這網路快速發展的時代,我們不僅活在必須跟人相處的世界裡,我們更活在加速拓展的人際關係裡,而且緊密又複雜。人,本來就無法真正做到「離群索居」。至少在這科技和交通發達的時代,遠比古代人要做到躲起來更加困難。光是三餐的飲食起居,已經很難做到自己去打獵生存。所以,我們無法避免的必然會有人際關係,小從家庭跟父母、兄弟姐妹,大至進入學校和社會職場的各種人際關係。有不少人因此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而活得很累很辛苦。在紫微斗數中,身宮在遷移宮的人,特別容易這樣子。今天,就讓我們來聊一聊,從紫微斗數的角度,為什麼身宮在遷移宮的人會在意別人的想法,會有愛面子的表現。
 
 
在紫微斗數的學理中,身宮只會在本命盤出現,不會有運限盤的身宮。而身宮是屬於宮位體系的概念,身宮所在的宮位,就會是一種無以名狀的重視和在意。有些論者說,身宮是30歲以後的命宮。也有論者說,身宮所在的宮位,是一生追求的價值。不論哪一種說法,我們可以知道,身宮所在的那個宮位,會是跟隨我們一輩子的在意,只要我們能自己決定的情境下,那樣的在意和特質,就會展現出來。
 
 
有的人的身宮在夫妻宮,不能直接武斷的說,那個人會特別在意和重視感覺,畢竟夫妻宮也是官祿宮的遷移宮,所以,我們可以說,至少那個人會在意感情或工作的表現。至於怎麼在意,就看星曜的特質。假如夫妻宮裡的星曜是武曲星,那就表示這份在意,會特別強調金錢的能力以及是否很認真的對待。那種屬於武曲星的剛毅和中規中矩,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感,會是衡量感情,以及工作的價值。但,這只是一種特質和價值觀,能不能真的因為在意而獲得想要的工作或感情,就要看運限走的好不好。
 
 
在此不討論身宮怎麼來的,現在有很多資訊和課程可以查得到,更方便的是手機排盤軟體app也可以很快速的排出命盤,就會顯示身宮所在。
 
 
今天我們主要討論的是,「你也很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都有。在紫微斗數中,身宮在遷移宮的人,特別容易有這樣子。
 
 
遷移宮是命宮的內心和在外展現,不僅僅是在講出外的那種遷移,更代表的是我們內心想要給別人看我們的哪一面樣子,希望別人覺得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所以,身宮在遷移宮的人,通常也會有「愛面子」的特質,非常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我自己就是身宮在遷移宮的人,從小到大,特別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所以我從小就很努力想要在人群中成為卓越拔群的人,考試就會特別緊張,深怕考不好,不如人的感覺很糟,沒辦法跟前三名的高手比肩,我也會覺得自己很弱,很不想要成為弱者。
 
 
這樣的我,更受到原生家庭的父親影響,我爸非常喜歡跟別人比較,虛榮心很重的人,所以,我也開始想得到爸爸的認同。以前小學時,只要我考到第一名,或得獎,或得到模範生,家裡就會很開心。我喜歡讓爸爸開心。
 
 
但是,這樣的我,開始活得很痛苦。
 
 
尤其如果命宮同時又有陀羅星的時候,又更痛苦了。
 
 
像我就是這樣,本命盤的命宮有陀羅星,又有鈴星,個性就會存在一種容易優柔寡斷,以為是一種細心盤算,但是,越考慮盤算,卻越無法做出決斷。還會一直逼自己一定要很努力,讓自己很優秀,相信這樣的自己,才會是最有價值、最棒的人。
 
 
星曜如果是紫微星、天府星、廉貞七殺等這類的星曜,因為是帝星,因為是人際關係的星曜,就會特別在乎人際關係裡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某種角度來看,這樣的人其實特別「自我」。以為整個世界都以「我」為中心打轉,甚至會妄想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和喜歡」。
 
 
那種努力「活在別人期望裡的樣子」,而沒有「接納自己」。
 
 
阿德勒心理學說,「我們並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活」。我們沒有必要去滿足別人的期望。
 
 
如果我們老是想要尋求別人的認同,過度在意他人的評價,到最後我們就是想過別人的人生而已。
 
 
我們一直過別人的人生,那誰來過我們自己的人生?
 
 
是不是就這樣,丟失了自己?
 
 
沒有人會因為在意他人,在心裡逼自己過著他人的人生,而變得幸福的!
 
 
會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其實說穿了,就是「討厭自己」。
 
 
一個討厭自己,討厭現在自己的人,就會很想要刻意表現得很好,甚至很在乎自己的外貌,而且會拿別人的價值觀來衡量自己。
 
 
正因為討厭自己,所以看到的自己,滿滿的都是缺點。
 
 
身宮在遷移宮的人,並不是永遠就得是愛面子的人,命盤上的所有符號和星曜都是中性的,人也沒有一定非得照著某一面的命盤解讀去活。
 
 
如果說身宮是一個人一生追求的價值所在,也可以利用這個特質,去試著追求自己的價值。
 
 
陀羅星在命宮的人,也不一定就得糾結煩惱和優柔寡斷,陀羅星也有鑽研和堅持的特質,所以,我們也可以鑽研某種學問,或是某種哲學思想,並且堅持活出幸福的自己。
 
 
阿德勒說,「普遍來說,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的意義,要由我們自己給予。
 
 
身宮在遷移宮的人,你想好要給自己的人生什麼樣的意義了嗎?
 
 
先不必急著肯定自己,某種角度,一直對自己說「我可以」、「我很好」的肯定句,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說謊,對自己的不誠實。
 
 
先從「接納現在的自己」開始,問問自己,「從現在這樣子的自己,還能怎麼做,才能對他人有所貢獻?」
 
 
別人有別人的人生,我們也有我們的節奏,每個人的人生時區本來就不同。接納自己,活用命盤上的星曜和各種符號特質,走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吧!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8984726/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