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與命運的關係.jpeg
你有沒有觀察過自己在內心裡對自己說的話?最近我重新看了一些關於「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on)的書和資料,思索著這似乎跟一個人出生的命盤上的命運有些關連性。今天,就讓我先從一個昨天聽到的小故事,以及我自己回想過去我的親身經驗,搭配我自己的紫微斗數命盤,探索吸引力法則跟我們的命運之間的關係。
 
 
昨天,聽到一則真實故事,有位很美麗的年輕女性,參加一場跟心理學有關的講座,會後跟演講者討論和訴苦,她說她的感情運很不好,交往過六段感情,男生都是高富帥,但最後都是因為男友劈腿而分手。那位演講者問她,是不是在小時候,有個很崇拜的男生,做了什麼事情讓她徹底在心裡崩壞,而且痛苦不已。她頓時湧出眼淚,說是爸爸,那時候爸爸很有錢也很帥,對她和媽媽很好,後來有天爸爸外遇了,爸媽離婚後,爸爸就再也沒有回來看過她,她原本以為爸爸很愛她,也原本以為很高很帥的爸爸會永遠愛她和媽媽。
 
 
正因為她那件事的衝擊,讓她在心裡對自己設定了一句話,雖然我們不確定她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跟她後來長大會吸引到很類似的異性愛人有關。這就是「吸引力法則」最核心的「法則」,這個Law,就是我們對自己設定的一句深信不已的話,因為有情緒搭配上去,就形成了「頻率和振動」,宇宙因此顯化這樣的「現象」給我們。
 
 
我知道有很多人會說,吸引力法則早就已經討論爛了,很多人也會說那根本沒有用。對,我知道,但根據我最近重讀的一本書《真人實證!我靠吸引力法則賺到三千萬》,書中提到,很多人運用失敗的根本原因,在於「沒有誠實觀察自己內心真正的那句話」。換言之,不能只是嘴巴講講,而是要打從心底百分百徹底的「相信」。
 
真人實證靠吸引力法則.jpg
 
 
如果只是99%的相信,還有那麼1%的懷疑,就肯定會沒效果。因為那個1%的懷疑,背後肯定有個自己深信不疑的一句話,一句「自己不覺得自己會變好」或「不相信自己真的能成功」的念頭。
 
 
而這些在內心裡跟自己的對話,可以區分成「正面」和「負面」的話,這些話如何判斷哪句是正面,哪句是負面,就是看情緒。哪巨會產生「信心和快樂」的情緒,就知道哪一句是正面的話。反之,如果會產生「沮喪和哀怨或焦慮」的情緒,就知道是負面的話。
 
 
不論我們在心裡對自己說了什麼,都會寫進我們的潛意識,讓我們很自然而然的遇到情境,就做出反應。這跟學開車是一樣的原理。我們一開始學開車,一定會仔細練習每個開車的步驟,並且嘗試在腦海裡模擬。這樣練習久了,開車逐漸地就會進入「自動反應」的模式,也就是我們不用很專注的思考怎麼開車,就下意識的會開車,還可以邊開車邊聊天。
 
 
這些潛意識的想法,都會顯化成我們在真實世界的現實。
 
 
很多人的潛意識和習慣性對自己的認知,都是在原生家庭所建立的。所以,如果小時候經常被爸媽打罵,或是被羞辱說「笨蛋」、「很沒用」等等,甚至犯了一次錯,就好像天塌下來似的,好像罪無可赦似的,這樣的人長大之後,就會很容易下意識的擔心犯錯,做事情也會擔心自己會不會被開除。很弔詭的是,越是這樣想的人,就真的「心想事成」,就真的犯錯了,也真的被開除了。
 
 
所以,我們應該也會經常聽到有些人聊天時會說這句「我就知道」!正是這句「我就知道」,足以證明「吸引力法則」的存在,以及吸引力法則的力量。也證實了人都有「心想事成」的能力。
 
 
我再舉我自己幾個真實經驗。
 
 
一、眼睛流血
 
 
在寫翻譯教科書和寫畢業論文的那段時間,我因為每天都花很多時間看書、讀資料,覺得英文字很小,而且從早六七點到晚上十一點都在趕文章,就覺得很煩。那時候我在內心對自己說了句「這樣下去我眼睛會壞掉」。
 
 
結果真的就只是一點點眼睛有髒東西進去,也給眼科醫師看,甚至還跑到台中的大醫院眼科看過,醫生都說是小事,但最後我卻兩眼都看不到,還結膜炎嚴重到流血一兩個月多。
 
 
在命盤上,也剛好應了那一年的身體運勢不佳的跡象,而且也有流年父疾線有煞星和紅鸞天喜,有血光之災的跡象。
 
 
二、嚴重頭暈
 
 
找到工作之後,因為自己覺得很吃力,就在內心裡對自己說「我做不來,每天都忙得頭昏眼花」。結果,三個月後,就真的爆發嚴重頭暈。到各大醫院做檢查,卻都沒事,也都有檢查耳朵、眼睛、腦波,還有電腦多層面斷層掃描,腦幹也都正常。但我還是長達一年多才逐漸比較不暈了。
 
 
在命盤上,那一年的流年父疾線確實煞星很多很多,用飛化看,也確實引動頭部的文昌化忌,是頭部神經系統的問題。所以,當時有醫生說是迷走神經暫時性的障礙,會自己好,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
 
 
三、選上系學會副會長
 
 
大學時,我那時候內心對自己說,「我要跟過去高中的生活不一樣,我要做文武雙全的人,我想服務大家,可以玩社團,也能顧好學業」。結果那時候真的選上系學會副會長,學業也都保持在班上的前五名,男生的一、二名。
 
 
在命盤上,那一年的流年夫官線確實有祿權科三吉嘉會,流年命宮也有文昌星化科。但那時候的流年命遷線和流年夫官線也有滿滿的煞星。
 
 
看起來,吸引力法則,也就是自己在內心對自己說的話,深信不疑的話,似乎跟命盤上的命運有著「正相關」。
 
 
但是,我也發現有些案例看起來身體有不舒服的跡象,但對方都說沒有什麼事,只是有點小感冒或小不舒服,很快就好了。
 
 
因此,我認為,很高機率命盤上的跡象並非鐵板一塊,也不是非得如何不可,而是確實會有些好或壞的運氣,但是,真實世界發生的現象,卻是能夠藉由我們自己的「吸引力法則」,讓那個時間點的運氣好壞,影響力加倍或降低。
 
 
換言之,假如遇到運氣不好的時候,但因為自己習慣性的對自己祝福和說肯定正面的話,相信自己很棒、很成功,那麼,那個壞運氣的殺傷力就會降低很多。同理,假如遇到運氣不好的時候,自己又習慣性的對自己自責或不相信自己能夠好起來的話,那壞運氣的殺傷力就會非常強大。
 
 
總之,先不急著對自己說謊,也不急著逼自己正面,而是要真誠的覺察自己,看自己在內心裡都習慣說哪些話。要記得,「過去不等於未來」,我們都可以從此時此刻開始,「重新改寫自己的潛意識設定」,只要我們「放過自己」。既然我們能想壞的,並且宇宙也讓我們相信的壞事顯化發生,那當然我們也能相信好的,宇宙同樣會讓那好事發生。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8602039/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