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地藏王菩薩.jpeg
前不久,網紅大師兄介紹地藏王菩薩,雖然我沒有看完影片,因為真的太長了,但是,他一開始提到的重點,讓我重新去找書櫃上的《地藏經》來看。仔細翻看《地藏經》,竟然讓我發現了三個大發現,或者也可以說是早就寫在佛經裡的三個大秘密。這三個大秘密,可以跟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從紫微斗數看祭拜祖先與我們的關係〉做為相互呼應。當時,我寫那一篇祭拜祖先與我們的關係,文中從紫微斗數的學理證實祖先的確會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但是,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改變,很多人逐漸不再祭拜祖先,要如何顧及現代人的新生活模式,又能兼顧祖先的能量,是很大的難題。如今,重新研究地藏經,也在地藏經中找到了解決之道。而這個解決之道,也符合紫微斗數的學理以及改運邏輯。今天,就讓我們來聊一聊地藏經中,不為人知的三大秘密,以及紫微斗數的觀點和解決現代人祭祖困擾的方法。
 
 
以前曾經有讀過幾次《地藏經》,但是,只是嘴皮讀誦而已,甚至把它當作神話故事在看,或是很宗教的書籍在看。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用心去研究,去發現,原來《地藏經》早就已經寫了這三個大重點。
 
 
第一,這是佛陀在天界說給媽媽摩耶夫人聽的內容,在場的聽眾,沒有一個人類,全都是菩薩、神明和鬼王。
 
 
這個重點,非常重要,而且暗藏三個意義:
 
1. 之所以跟佛陀的媽媽摩耶夫人說地藏王菩薩的故事,首先,佛陀也是孝順父母的人,所以不可能欺騙媽媽。第二,地藏王菩薩也是強調孝順的,因此地藏經也是一部孝經。第三,這場演講,在場的聽眾除了佛陀的媽媽摩耶夫人之外,其他全都是菩薩、神明和鬼王,更不可能對那些聽眾說謊。因此,也就不存在很多人以為地藏經說的是嚇唬人的神話故事。
 
2. 之所以在場的聽眾,都是菩薩、神明和鬼王,佛陀要強調的是,一來那些神明或鬼王都曾受過地藏王菩薩幫忙過之外,更重要的是,即便已經成神,或是鬼王,只要見到他人禮拜佛菩薩,而嘲笑或詆毀那些人的話,也是要掉入阿鼻地獄。不會因為是神或鬼王,就能不受這種報應。
 
3. 佛陀圓寂之後,在未來彌勒佛出生在地球上之前的這段時間,就是一個「沒有佛住在這世界上」的狀態。而地藏王菩薩,就是佛陀親點的「代理佛」這樣的角色。
 
 
第二,祖先、父母死後,如果沒有人繼嗣,為那些祖先和父母做一些功德,假如那些祖先和父母在世的時候也沒有做什麼善事的話,那就會在地獄受苦。
 
 
其實這一點也符合宇宙萬物皆有陰陽的原理。過世的祖先,屬於陰,我們屬於陽。老子說過,反者道之動,與我們陽間相反的存在,也是影響我們的主要動力來源之一。也就是說,在陰的那些親屬,我們有很多傳統習俗在祭拜祖先,農曆七月普渡好兄弟,為的也是從陰陽的角度,來給予陰的能量,而產生讓我們陽間的一些改變的動能。這個改變,如果我們給予陰間一些功德福報,自然在我們陽間的改變,就可能會往善的方向變化。
 
 
而且,根據我之前寫的那篇文章,紫微斗數的學理來看,也確實可以證明祭拜祖先跟我們的確是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推倒回去,從我們陽間做一些功德給陰間的祖先,根據地藏經的說法,能夠讓先亡脫離苦難,相信對我們陽間的後代子孫,是有很大的幫助,也有很重要的意義。而這不也是一種孝行的類型之一嗎?
 
 
第三,即便是做善事的人,剛死的時候,在彌留之際,都會有許多來自惡道的鬼神,變化成父母或眷屬,來接引剛死亡的人,想要讓那些人也跟著進入惡道。
 
 
這個秘密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面臨親人往生,乃至於我們自己。畢竟,死亡並不是只找老人。我們該如何分辨來接我們的,真的是我們以前的家人嗎?
 
 
更重要的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喜歡接觸身心靈,甚至是接觸通靈。我們真的有辦法分辨來告訴我們訊息的靈,真的是「高維度的精神實體」嗎?真的是祂說的「高靈」嗎?
 
 
這是非常危險的。能不接觸,就不要刻意去接觸,更不要開放自己的身心,讓那些外靈來干擾。
 
 
最後,我還想提我自己小時候的親身經歷,可以證明地藏經說的都是真實的。
 
 
我國小的時候,曾有兩年多,很認真的小聲持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名號。就在持念兩年多之後的某天,我夢到地藏王菩薩來看我。隔天醒來,渾身充滿法喜,那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快樂,完全不像是去玩電動或是兒童樂園玩耍之後的快樂感。很多我們以為的快樂,其實是短暫的,但那種法喜,是持續很久的。
 
 
地藏經有段話真的提到,念地藏王菩薩名字,只要滿萬遍,就會來到我們的夢中,親自來看我們。而且,最關鍵的是,每日念千遍,約滿千日。千日不就是大約「三年」的時間嗎?一年365天,所以,其實大概滿兩年多一些,就滿1千日了。
 
 
結果我那時候,真的在夢中看到地藏王菩薩來看我。
 
 
我原本也以為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直到我19、20歲,大學一二年級左右,我那時候差點命危,好不容易活下來,再去地藏院,那裡竟然有位沒看過的出家人,在服務處找我,他說地藏王菩薩要他在那裡等我,就是指名要找我,要跟我轉達一些話。
 
 
我才真正震撼,佛經說的都是真的。
 
 
因此,根據地藏經,我們現代人能夠兼顧新的生活模式,又想要給予祖先功德福報,解決之道就是「持念佛經、持念佛菩薩名號」。不論是持誦地藏經也好,藥師經也可以,或是持念其它佛號,或是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名號,都可以。都能讓過世的祖先,得以脫離苦難。
 
 
而這也符合紫微斗數的學理,根據「祿隨忌走」的原理,念佛號或念菩薩名號,讓命盤上代表老天爺庇佑的天梁星化祿,就能夠去影響或彌補我們化忌的空缺所在。
 
 
圖片來源:https://www.tonshine.com.tw/product/221.html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