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適合哪一種工作.jpeg
記得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文章〈官祿宮不是看職業類別〉,當時說的是紫微斗數的本命官祿宮不是看工作職業。而我今天想要延伸討論這個話題,因為我發現,不論是我,或是我弟,或是其他的諮詢者,對於自己到底適合哪一種工作,充滿疑惑,甚至到了非常煩惱的地步。所以,很多具有這個煩惱的人,都會想去尋求算命,來了解自己這一輩子到底適合哪一種工作,到底自己該做什麼工作比較能賺錢順利。但是,聽了算命師的建議,那就真的是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嗎?
 
 
我自己過去極少算命,算命次數屈指可數。以前的我,不相信算命,總以為自己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克服萬難,就可以達成我想要的目標。可是命運的重拳,來得又快又猛,根本無法閃避,將我打得體無完膚。於是,我開始察覺似乎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在決定著我的人生軌跡。我以前那兩三次的算命,都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去求助算命。但嚴格來說,那兩三次的算命,絕大多數都是通靈,只有一次是算八字。
 
 
國高中時,我的英文成績在班上,都是男生裡最高分,所以我特別喜愛英文,因為英文這科讓我很有成就感。考大學時,我選填的幾乎都是外文系。可是,以前去算命的那位女的通靈師,卻說我是要念政治的。當時以為是念政治大學。結果沒有考上政治大學。那時大學放榜的前幾天,她在電話那頭對我媽說,她看到我考上東海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後來放榜,真的錄取東海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
 
 
她以前就都說我這輩子要做的是政治的工作,以後要當官。還說,學歷越高,以後的官位就越大。我當時虛榮心起,衝著這句話,很認真的一路念到博士。但是,人生最無奈的就是這個但是,
 
 
我的人生命運,身體運勢,根本就沒辦法撐起我的學術工作之路,更沒辦法讓我走上政治工作的道路。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在念政治系大學甚至到碩博士,我其實都沒有什麼成就感。或者應該說,我其實對政治根本沒興趣,我在家或在外面,也都沒在聊政治。
 
 
非常詭異的是,幫我改名字的八字老師,也就是那唯一一個是用算命而不是用通靈的老師,居然也說我應該要很出名了,要上電視了,要有官位了。那位八字老師也說我是要當大官的人,適合做政治工作。
 
 
可是,我還是要說這個可是,
 
 
我的身體經常不舒服,身心都有了狀況,經常在不安的狀態,連學術研討會都沒有辦法參加幾場的我,更別說參與社會議題的運動,或是政治相關的活動。
 
 
再加上找工作異常不順的情況下,我退而求其次,甚至是其三或其四都可以。我開始改往鄉下找英文的教學工作,我不在乎我的學歷高,更不在乎薪水低,只要能先有份工作,求有份薪水就好。
 
 
但是,我依舊因為不明原因的病痛,讓我不得不辭職休養。因為連坐著看電視都做不到了,更別說騎車上班,或是上台講課。
 
 
後來,我萌生自己學習命理學,我反思我自己到底擅長什麼。我發現我非常擅長圖表分析,所以我選擇學習紫微斗數。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考試等等的訓練,我理解我的命運了。我對於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有了不同的新視野。
 
 
我先說明我知道為什麼以前那兩位算命師和通靈師會說我適合做政治工作,甚至是當官了。
 
 
從紫微斗數的角度來說,我的命宮天府,遷移宮廉貞七殺,官祿宮天相,這樣的組合,確實有種說法是,非常適合當黑道老大,或至少是類似古代的王爺,可以有自己的勢力範圍,有領導能力,也有謀略,而且工作做事有原則。這樣的組合,只要運限走的好,走入政治圈也不是不可能,選個里長,或是選上市民代表,或市議員之類的,都不意外。
 
 
但是,這樣就真的直接等於適合當官,適合做政治工作嗎?
 
 
錯!
 
 
就政治人物的命運來說,嚴格來看,必須要連續兩三個十年,也就是在紫微斗數命盤上,至少也要連續個兩三個大限,都要很好,起碼也要有化祿化權化科的三吉嘉會。而且,重點是不能因為身體病痛而無法工作。
 
 
任何有名企業家的命盤也是如此。要能成為香港首富,以李嘉誠為例,是連續好幾十年大限都是非常好的,這樣在現實生活中,才符合好幾個十年的順利積累,成就他的首富之路。假如有那麼一個十年運氣超背,破財或病痛,或者官司纏身,那根本無法累積財富。
 
 
政治官員的命運更是如此。想要不斷往上爬,爬上高位,自己的命運必須要夠好,要確保好幾個十年運勢是穩定且運勢亨達。否則,像是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那樣,突然來個官非大事衝擊,一瞬間就可以毀掉他的政治之路。
 
 
因此,從我過去的人生經驗來看命理學對於適合什麼工作這個問題,我有幾個心得,算是另一種觀點來看官祿宮的迷思:
 
 
一、不要迷信算命師跟你說你適合的工作
 
 
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擅長做什麼,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不要把自己的人生交給別人(命理師)替你做決定,因為把決定權和選擇權交給別人,以後萬一不好,很容易直接怪罪別人,好像都不是自己的錯。這樣對自己的人生很不負責任。怪別人的錯很容易,但人生是自己的,怪別人或是要別人為我們負責,根本不會讓我們的人生過得更好。
 
 
二、不要迷信來這輩子的使命
 
 
我知道很多人會想知道自己來這輩子的使命是什麼,於是開始尋求各種方式去探索自己的使命。可是,萬一那個使命,是你根本沒興趣,一點也不喜歡的呢?
 
 
我想說的是,不要被「使命」這兩個字給束縛。沒有去做使命的事,也不會怎樣。
 
 
三、多留意自己平常生活時,做起來得心應手,或是可以做很久也樂此不疲的事情。
 
 
可以看一下《黑馬思維》這本書,去觀察自己的生活和一些個性特質,即便是很小的事,只要是你很擅長的,都不要放過,不要當作那是怪癖,往往很多時候,很可能就是這些怪癖,會讓你的未來成就不凡。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flatlay-6461482/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