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動作 戀人未滿.jpg
下周二就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在這之前非常適合來聊「曖昧」。記得很久以前,楊丞琳有一首非常火紅的歌,歌名就叫「曖昧」,歌詞中有一句「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旋律就這樣自然而然的湧上心頭,朗朗上口。這首歌道盡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不曉得你有沒有曖昧的經驗?你是否也處在曖昧階段呢?有的人是被接受方,也就是被動的接受一些曖昧的動作或言語。當然,有的人則是主動做出一些曖昧行為和言詞,挑逗自己比較親近的朋友。
 
 
過去我也曾有過曖昧的經驗,是在大學的時候,當時有兩位女生經常邀約我,甚至對我有些曖昧的舉動。比如,其中有一位都會主動約我一起吃早餐,如果我拒絕,她就會撒嬌地表現出非常不開心的樣子,接著又會撒嬌著拜託我陪她吃。這對男生的我來說,很容易心動,也很容易胡思亂想。後來還有另一位,則是喜歡等我下課,她會主動跑來我選修的課程教室外等我下課,要陪我吃晚餐,或是要我等她打工完去接她下班。
 
 
然而,這兩段曖昧關係,都沒有結果,因為那兩位女生都有男朋友了。跟我的關係,在當時也僅止於比較要好的朋友而已。她們兩位都是當時班上的班花,一個是跟我同班的,另一位則是隔壁班的班花。所以,那時候好幾位男同學非常羨慕我,甚至有的因此討厭我,在背後說我壞話。
 
 
這樣的曖昧經驗之後,我才真的明白為什麼那首歌會有這段歌詞「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從紫微斗數命盤的角度來看,既然曖昧是一種現象,就一定會在運限盤。而曖昧這樣的現象,在命盤上,通常就是以星曜的四化來表現。如果桃花星化祿,就會是多出原本不屬於我們的緣分;桃花星化權,就會是掌握或是有兩個的概念;桃花星化科,因為化科是彰顯、出名、發現的概念,所以桃花星化科就比較會是曖昧了;那桃花星化忌,基本上就是感情有了空缺,就會極力的想填補,至於如何填補,就看是哪一顆星曜化忌而定。
 
 
曖昧發生,最明顯會是在流年命盤,通常看的就是流年的夫妻宮和官祿宮這條線。如果是流年夫妻宮有桃花星化科,那大概率會是你自己在今年的感情上,會對別人搞曖昧關係。如果是流年官祿宮有桃花星化科,因為運限官祿宮是運限夫妻宮的遷移宮,是感情上的內心與在外表現,在運限盤上,表現感情的方式,通常都要有個對象,因此運限官祿宮就會是感情對象的展現。按照這樣的邏輯,我們就會利用運限官祿宮,特別是流年官祿宮來做為當下感情對象的狀態。所以,如果流年官祿宮有桃花星化科,那高度會是對方做出曖昧的行為舉止。
 
 
紫微斗數當中,有哪些是桃花星呢?基本上,五行屬水的就是桃花星,例如破軍星、太陰星、天同星、巨門星、貪狼星。這是主星的部分,輔星則是文曲星。只要在運限夫官線上,有這其中一顆桃花星,如果又有遇到祿存或桃花星化祿,則高機率那個時間點會有對象出現,如果是流年夫妻宮有桃花星,又有祿,還有紅鸞天喜星的話,就會代表有人追求,有人在喜歡你。
 
 
同樣的,如果是桃花星化科,高機率就是會出現曖昧關係了。如果連續兩個流年夫官線都有桃花星化科,那就是連續兩年你們的關係都在曖昧階段。
 
 
然而,因為「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所以如果不想要一直曖昧下去,想要明確一個關係,或許可以勇敢的跟對方表達你的想法和疑惑。但是,如果是女生,我想應該很難主動開口釐清曖昧關係吧!那你也可以選擇不要理他,繼續保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把球丟給他,讓他自己想要主動表達對你的看法。
 
 
但是,有的人也許會擔心,萬一都不理他,會不會感情就這樣沒了?也有可能會這樣,如果是這樣,更該放心,這也表示你們的緣分就只是這樣而已,對方也沒那麼愛你,不是嗎?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賢 的頭像
    阿賢

    紫微分析研究室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