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無所有.jpg
這兩天又有人私訊我,問我關於空劫星到底是不是煞星,為什麼那麼多人將空劫星視為煞星?記得我之前有寫過一篇《你所誤解的空劫星》,討論空劫星不是煞星的內容。還是有很多人好奇,既然空劫星不是煞星,那為什麼普遍坊間都將空劫星當成煞星呢?今天我就來仔細分享我研究與自己實證的經驗,討論為什麼空劫星那麼多人認為是煞星。
 
 
空劫星是指「地空星」「地劫星」,這兩個星曜是宮位體系的星曜,換言之,地空和地劫只影響宮位。
 
 
而所謂的煞星,也就是擎羊星、火星、陀羅星、鈴星這四個煞星,代表的是我們人無法控制的情緒。紫微斗數的宮位代表的是我們人生的環境,舉凡感情、工作、財運、家庭和朋友關係。而星曜代表的是我們面對人生環境或人生境遇所呈現的態度和反應。如果我們面對種種處境,都只有情緒,也就是充滿不理性而沒有理智,當然結果不會太好。
 
 
所以,煞星真正的關鍵在於「傷宮位也傷星曜」。而空劫星並非人類無法控制的情緒,何況空劫星只影響「宮位」,因此空劫星不是煞星。
 
 
之所以很多人普遍認為空劫星是煞星,是因為空劫星會讓我們感覺到好像有所損失,好像失去了什麼。確實,在運限盤上,空劫星的重點在於「終將一無所有」。但是,這就涉及邏輯問題了。所謂的「終將」,是有時間性的概念,代表的是「最後」會沒有,但不等於「一開始沒有」。所以,我們就算暫時忽略空劫星,也會準的原因。
 
 
人對於「失去」特別在乎,很怕失去。但是,我們可能不知道,整張命盤最多的是煞星,遇到煞星的機率也是最高的。所以,空劫星空掉環境的機會,空掉「煞星」的影響也是最明顯的。換言之,我們不知道的是,空劫星幫我們「失去」的是「煞星的傷害」
 
 
不過,回到我自己的研究和人生的實證經驗,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會認為空劫星是煞星。主要原因在於,當宮位裡面的狀況很好,都是好的星曜時,空劫星也會空掉好的狀態。換言之,當你某方面很好運的時候,空劫星也會讓你的好運最後不見。如果空劫在運限疾厄宮,運限疾厄宮很健康的時候,空劫星也會讓你的很健康,變得不那麼健康。同理,如果運限疾厄宮不健康,空劫星也會讓你的不健康變成沒事。
 
 
簡言之,空劫星可以讓好或壞的狀況,有歸零的作用。這也就是為什麼坊間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將空劫星當作煞星,因為給人的感覺就是好像失去了好的。只不過,空劫星真的不是煞星。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