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面對衰運.jpg
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但有些人是真的很衰,運氣很差,好像都沒有好事。通常九成的人,會想算命的人,都不是很好運的人。會想了解命運和命理學的人,絕大多數也都是覺得自己過得很差,很不如意。好,衰運就是衰,運氣就是差,在這樣的狀態下,最關鍵的就是該如何面對它。
 
 
當運氣很差的時候,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想要「改運」,想要擺脫這樣的狀況,想要趕快「變好」。
 
 
BUT,人生最無奈的就是這個BUT,根本沒有一種方法能夠瞬間解決掉所有的「衰運」,讓很衰的人一夜之後,一覺醒來,就變得開始好運起來了。
 
 
而我們人卻很容易去追求,想要去找「一種方法或幾個方法,能立竿見影的馬上改善變好的方法」。
 
 
很抱歉,世界上根本沒有這種方法。就算有,那肯定很邪門,必須要付出沉重的代價。這世界就是凡事都要符合「等價交換原則」,你想得到什麼,就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我也是很衰很衰的人,所以我懂那種感受。
 
 
我曾經為了解脫痛苦,開始看很多身心靈的書,比方許添盛醫師的賽斯書,或是佛學的書。因為我想找答案,找解脫的答案。
 
 
我後來為此學習命理,想了解自己的命運。
 
 
最近我喜歡上一本書,以前從來沒有讀懂的書:老子的《道德經》。書中提到水的特質最接近他要表達的「道」,水很柔弱,水也往低處流,而人很不甘變得卑微或低下。但水能利益萬物,絕大多數的生命都需要水。
 
 
我開始體會到,衰運就是處於低下的時候,衰運也是一種「勢」,一種「狀態」。我們只能順勢而為。這個「勢」很像一種「自然狀態」。
 
 
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接納當下的狀態,接納很衰的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也是我們面對衰運時最好的方法。因為我們沒有犯法,也沒有害人的心,就是人生過得很不順。不知道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這時候的我們,之所以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們內心有所求,我們希望可以跟別人一樣好,我們經常跟別人比較,總覺得別人都已經很有成就,甚至成家立業,我怎麼都沒有。
 
 
佛陀說,人有八苦,求不得苦和愛別離苦是最苦的。我們之所以覺得很衰,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活著沒有意義,都是因為我們有所求。
 
 
但是這個心中的所求,根本無法馬上實現,我們就陷入痛苦。
 
 
換個角度想,人真的需要活著的意義嗎?難道平凡,或弱弱的,就不該存在嗎?
 
 
我從老子的書裡體會到,在衰運時,只要接納自己就是廢,但我廢得坦蕩蕩,廢得無愧於天地,廢得光明磊落,又有什麼不對。
 
 
在衰運時,只要做當下自己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好。反正也無法馬上有所改變,很多事情都很糟,但至少,就專注一件事就好,做自己當下做的到的事就好。
 
 
不要再逼自己一定要有所改變,一定要馬上變好。人生沒有那麼多的「一定要」,只要拋開這些枷鎖,衰就衰,反正又不是非得怎樣才叫做正確的人生。不是嗎?
 
 
就像韓星李知恩IU說過,「沒有夢想也沒關係,人沒有必要非得要有夢想不可。只要平凡的過,做好眼前自己能做的事,就很了不起了。」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