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是有力量的.jpeg
去算命時,你想聽到算命師說什麼?我想,九成九的人應該都是想聽到非常準,而且想聽到好事吧。應該沒人想聽到一些不好的事,只要聽到,多少都會往心裡去。如果聽到會得癌症,肯定更加惶惶不安。原本就是帶著疑惑和不安的心情,想去找算命解惑,結果聽完之後,心裡更為惶恐不安。相信這是許多人都有的算命經驗。如果聽到不好的事情最後真的發生了,一來當然會覺得那位算命師好神準,但是,然後呢?不好的事都發生了,有解決了什麼嗎?你有心安了嗎?你有認識自己,而且對自己的人生有勇氣去面對了嗎?更值得思考的是,那真的是因為很準,所以發生了嗎?今天我想來討論,言語是有力量的,意識是有能量的這件事,我們是否給了迷惑的人,一句鼓舞他振作精神面對人生挑戰的話語呢?
 
 
在實際案例中,就拿考試的問題來說,不少學生家長或是考公職,或考國營事業工作的考生,都會想要知道考運如何。其實問考運如何的背後,真正要問的就是今年會不會考上,會不會金榜題名。
 
 
人性很奇妙,以前我在求學階段時,也會有迷惑,想要知道自己到底能考上嗎?假如聽到命理師說不適合這學校或那科系,或是考不上,我就會決定不考了。但是,假如會考上,我可能會更努力用功,因為有信心加持。
 
 
如果我們在命盤上看到即便可能沒有明顯考上的跡象和訊號,但是只要沒有很差,還有一絲希望,甚至看到明年有考取的跡象時,以我來說,我會鼓勵考生勇敢的去考,我會告訴考生,會考取的。
 
 
因為假如我跟考生說不會考上,換位思考一下,換我聽到這樣的話,會很沮喪,會覺得自己程度很差,或覺得考運很糟,都沒希望。這樣一來,就更沒有信心準備考試了。就會想要放棄,不要準備考試了,因為準備考試很累很辛苦。
 
 
假如那位考生的命盤上顯示隔年就會考上,但他如果沒有今年的考試經驗和準備,他隔年的考取機率是不是會降低很多!畢竟,人生的時間是連續的,不是分段開來的。之所以分成一年一年的計算,是人類方便記事而設定的,也就是說,時間是人類藉由觀察大自然的規律,設定出來的。
 
 
我想說的是,人的言語文字是有力量的,因為言語和文字是人「意識」的展現。
 
 
根據1995年世茂出版社所出版的大島淳一《心想事成》這本書,非洲以前有位偉大的醫師史懷哲,曾經針對當地土著的禁忌,提出了一份令人驚訝的報告。他的報告中提到,當地的非洲土人,在小孩子誕生時,孩子的父親就會一直喝酒,喝的迷迷糊糊,並且隨口說出一大堆新生兒的禁忌,比如說這小孩的「右肩」會是孩子的禁忌,如果被人擊中右肩,就會死亡。如果他說這小孩的禁忌是「香蕉」,以後孩子長大如果吃了香蕉就會死亡。
 
 
結果根據史懷哲的觀察記錄,發現許多土人真的因為犯了所謂的「禁忌」就死了。曾有案例是有一位土人吃了剛煮過香蕉的鍋子,沒有洗,又繼續煮其他的菜,他吃了那些菜之後,沒有任何異狀。但是,當他聽到別人說那個鍋子稍早有煮過香蕉,他的臉色馬上發青、抽筋,經過治療都沒有效果,最後就死亡了。
 
 
書中另一則記載,世界著名研究潛意識的權威喬瑟夫.摩菲博士,他的親戚曾發生這樣的故事。這位親戚罹患了老人性肺結核,病情相當嚴重,住在澳洲,眼看自己已經沒有治癒的希望了,他就讓他兒子回家來準備處理後事。
 
 
而他兒子對潛意識有深刻的認識,他知道爸爸有信仰,於是他回來對父親說:「我偶然遇到一位有奇蹟的修士,這位修士帶一片真正耶穌的十字架的碎片,聽說只要碰到這十字架碎片,就像觸摸到耶穌一樣,會有奇蹟發生。我跟那位修士買了一小片碎片。」
 
 
他兒子把話說完之後,就拿出裝有十字架碎片的戒指給父親。當時七十四歲的父親感到兒子的孝心,非常感激。緊握著戒指祈禱至睡著。第二天醒來時,覺得身體好多了。而且身體越來越好,又多活了十五年,一直到八十九歲。這段時間,經過醫生檢查,也發現他的肺結核轉為陰性。
 
 
但他兒子沒說出口的秘密,是那塊十字架碎片,其實不是耶穌的十字架碎片,而是路邊隨便撿起來的小木片,並且到珠寶店請人幫忙裝進戒指裡而已。
 
 
很顯然,吃香蕉是不會死的,十字架的小碎片也沒有神力。導致這樣的結果,是我們人的「意識和認知」。
 
 
後來,日本的江本勝博士也做了相關的研究,在2003年出版了《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江本勝博士發現裝水的瓶子上,如果貼了「謝謝」的字樣,水的結晶會呈現美麗的六角形結晶。相反地,如果貼了「混蛋」的字樣,水的結晶就會是細碎零散的。
 
 
所以,我常在思考,會不會有可能,命理師說了很斬釘截鐵的話,說某人會得癌症,某人是不是會像是被下了「咒」一般,心理和身體的細胞開始如同水的結晶一樣,產生了變化,才讓癌症真的發生?有沒有可能,如果說了好話,就算某人命中真的有癌症的跡象和訊號,因為深信那句好話,而讓癌細胞變得很小,甚至是良性的。
 
 
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位日本的出家人,是研究詛咒的專家。他認為「祝福」「詛咒」都是一種「咒」。咒這個字,就是一個人跪著,有兩個口,透過言語影響我們的想法和認知。根據大耕老師的說法,這跟西方的顯化法則和《秘密》的原理是一樣的。我認為,就是意識和認知是有能量的。
 
 
總之,我們每個人,特別是命理師,所說的話和文字,都要特別留意我們傳達的意思。我們的出發心是什麼很重要,因為這些言語和文字是有力量的。
 
 
歡迎來聊一聊
 
 
 
arrow
arrow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